周永康案陆媒报道内容出奇一致 密令曝光!(图)

2014-12-08 09:03 作者: 端木珊

手机版 正体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6日,周永康的消息遍布陆媒头版头条(看中国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当局12月6日公布周永康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的新闻后,周永康案成为国内外媒体高度聚焦的对象。奇怪的是,虽然周永康的消息遍布陆媒头版头条,但内容却出奇的一致。7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中共中宣部关于周永康案报导的3条密令。

据海外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披露,中共中宣部关于周永康案报导的3条禁令称,“关于近期的周永康案报导,一律要以新华网通稿为准,各媒体不可擅自解读;尤其要注意控制报导数量及网友评论;各媒体和网站留意近期稿件的转发要求。”

陆媒在过去几天对周案报道的千篇一律,似乎印证了这条密令的真实性。

据统计,包括《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广州日报》、《新京报》、《南方都市报》、《钱江晚报》、《京华时报》等报刊在内的17份主流官方报刊,对周永康的报道,无一例外的引用中共官媒《新华社》的报导,以及《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文章。

与此同时,在新华网、财新网、《人民日报》、《新京报》、《南方都市报》、《钱江晚报》等官媒的微博上,有关周永康的消息均被关闭评论功能,令网民们有言无处诉。

香港《明报》认为,所有大陆媒体都采用“一报一社”的通稿,可见大陆媒体已提前被“有关部门”严格限制对周永康案的报导,确保中国大陆上下声音一致。

而外媒却在此时纷纷对此发表评论,与大陆媒体形成鲜明对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在中共当局统治的中国,“周永康案”堪称中共建政以来最高阶级的官员,中共决定将其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置。“这还不是定罪。”

路透社揭露,周永康在十八大前曾密谋做人事任命,试图退休后继续维持影响力。周永康还曾暗中安排薄熙来接替其担任中共安全主管,并策划将薄熙来擢升到政治局常委。但随着薄熙来妻子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丑闻曝光后,一系列的安排终究破产。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神韻晚會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