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水貝大火 黑煙沖九霄

發表:2002-01-01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下午2點30分,記者接到報料後驅車前往火災現場,剛剛從上步路拐到筍崗路,遠遠地看到4公里外的水貝地區數十層高的大廈上空騰起的黑煙直衝九霄。

熊熊烈焰燒嗆鼻灰燼飄

火災現場位於田貝四路與水貝一路之間,途經田貝四路車流速度很慢,密密匝匝的圍觀人群佔據了半邊車道,兩名巡警把守在火災入口處。趁警察不注意,記者從田貝四路116號東側一條小巷溜進了火災現場,巷子裡已經停靠了兩輛消防車,幾名消防隊員正在緊張地鋪設一條數十名長的水袋。

記者翻過一道鐵柵欄,站在距離火災中心20米處,看到現場濃煙已經遮天蔽日,空氣中浮著嗆鼻的灰燼。一棟三層樓高的廠房濃煙滾滾,二樓以上的窗戶不停地吐著熊熊烈焰。正在現場協助消防隊員鋪設水袋的一名青年男子告訴記者:「著火的是水貝一路61號大院8號廠房,現在改作倉庫後堆放了大批電器和床墊等商品。」

濃煙散不去救火要接力

十多名消防隊員站在距離火災現場不到3米的西側居民樓上,架起3條高壓水槍對準著火倉庫噴水。記者站在火災倉庫樓下,100米遠都能感覺到熱浪襲人。地上堆放著各種名牌熱水器、燃氣灶、電子消毒櫃等,都是剛剛發生火災時從倉庫內搶救出來的。

由於現場風小,濃煙擴散不出去,參加滅火的消防隊員不得不輪番上陣。剛剛替換下來的消防隊員一邊猛飲礦泉水,一邊用水打濕毛巾摀住鼻子。大火越燒越旺,倉庫內不時發出震耳的爆炸聲。站在一旁指揮現場救火的一名中隊長望著熊熊烈火抱怨說:「如果不是老闆遲一個小時才報警,火勢不會這麼難控制。」

牆壁裂了縫鐵窗化成水

在消防隊員東西夾擊下,火勢稍稍有所控制,一輛輛消防車陸續趕到現場增援。這時,有人在焦急地大叫:「沒有地方接消防栓了。」從臨近倉庫內跑出來的幾名圍觀民工也忍不住對消防隊員指手畫腳:「把窗戶玻璃打碎,否則水射不進倉庫。」

消防隊員剛剛把倉庫北端明火扑滅,南端又吐出長長的火舌。在消防中隊長指揮下,5名消防隊員將東側一條高壓水槍抽調出來,從倉庫外面樓梯直接爬上二樓滅火。這時,記者看到倉庫東側牆壁出現了裂紋,金屬門窗熔化成鋼水直往下滴。地上水流成河,倉庫火勢仍旺。記者沿著倉庫外側的樓梯爬上二樓,突然感覺到腳底一陣灼痛,原來從倉庫裡流出的水流浸進了鞋子。正在滅火的一名消防隊員提醒記者說:「要小心,水溫少說也有60度了。」

隨後,消防部門想出了一個辦法,將高壓水槍繫在雲梯上,向倉庫三樓內噴水。經過數十名消防隊員的努力,到下午5點30分,大火被全部控制。

電線如蛛網消防栓不足

發生火災的8號倉庫一樓存放瓷磚,二樓存放展利來公司的電器產品,三樓存放皇威公司的床上用品,由於倉庫內物品堆集較密故不易滅火。記者在現場看到該倉庫區消防隱患多多,電線蛛網般亂拉在各個倉庫間,倉庫二樓鐵門均緊閉,整個倉庫區消防栓明顯不足。展利來公司李老闆稱,他在8號倉庫2樓存放的電器物品估計價值500餘萬元,而三樓皇威公司存放的床上用品價值約300餘萬元,加上倉庫存放的其它物品,整個8號倉庫內被燒燬的物品總值估計上千萬。

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