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恐怖「公司」秘密運作的內部透視

發表:2002-01-03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紐約電----在阿富汗找到的本-拉燈的阿爾蓋達組織的計算機中,留有大量有價值的信息。包括從1997年起直到的去年秋天的數百個文本文件和影像文件。這些資料給出了這個秘密組織如何運作的內部透視圖。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存在計算機硬碟上的信件和備忘錄是有關恐怖組織內部操作,恐怖襲擊的道理和獲得化學武器的努力的記載。

華爾街日報聲稱它從一個搶劫了阿爾蓋達辦公室的搶劫者手裡買下了這架計算機。

日報說這個恐怖組織更像一個跨國公司,備忘錄把恐怖組織稱為「公司」,把領導機構稱為「總部」。

雖然這些文件沒有出現911密謀和今後的恐怖計畫,它們還是表明瞭和美國反恐怖戰爭有關的一些問題。

在記錄人們從世貿大廈逃出來的音像文件的腳注裡,混雜了嘲笑似的讚美聲和阿拉伯文的禱告聲。

一封寫給阿爾蓋達高級上尉艾蔓-阿爾扎伊的信中說到:「襲擊美國人和猶太人是很有價值的事情,根據神的意願,在今生和來世都會得到回報。」這封信的作者還說他也寫了信給本-拉登。

文本文件包括阿爾蓋達發展生化武器的代號為「阿兒-扎必提」的計畫綱要。阿拉伯語的意思是凝固的牛奶。

一個很明顯出於阿爾扎伊之手的備忘錄聲稱:「化學武器的破壞力等同於原子武器」。

備忘錄還說道:「在敵人不斷地重複表達對化學武器的易於製造的關心後我們才注意到(化學武器)」。

另一個備忘錄中是關於殺害平民的「法律研究」的,作者說自己發現了一些方法來使敵人不能用殺害「平民,特別是婦女兒童」為理由來損壞好斗分子的事業。

還有一個存在硬碟上的文件文件記述了訪問塔立班最激烈的反對者阿哈邁德-沙-馬蘇德的訪問記錄,是由「我們的最好的記者卡裡姆-多扎尼先生」進行的。

這位著名的阿富汗政治家在9/9/2001的一次採訪中被2個冒充記者的人的炸彈殺死。其中一個人的護照上的名字就是卡裡姆-多扎尼。

在一個音像文件中,本-拉登說了23分鐘話,其中提到美國的反穆斯林的十字軍和911的攻擊行動。

其他文件涉及成員們關於阿爾蓋達內部經濟,訓練上的抱怨和集資努力。

計算機上也包括一些瑣碎資料。有一個標記說:「弟兄們,這裡是工作場所!那些不在這裡工作的,不要進來!」

大多數計算機用戶都用別名或代碼。經常性用戶留下了它們的名字或代號。包括高級上尉阿爾扎伊博士和穆翰默德-阿提夫。美國確信阿提夫策劃了1998年對美國在肯尼亞和坦尚尼亞的大使館的攻擊。

日報說目前還不清楚本-拉登本人是不是使用了這架計算機。

在11月美國轟炸了阿爾蓋達在喀布爾的建築後,這次轟炸打死了好幾個阿爾蓋達高級官員,一臺IBM台式機和一臺COMPAQ台式機被人拿了出去。

日報說它花了1100元從搶劫者那裡買下電腦。美國官方確認了這些文件的可靠性。

一位美國情報官員昨天告訴美聯社說,很明顯這台電腦是由阿爾蓋達使用。該官員對美國情報部門是否訪問了或拷貝了硬碟不予置評。

越來越多地,計算機已經取代秘密文件被作為發現逃跑的敵人的情報的主要目標。官員們告訴美聯社,敵人被摧毀得越快,得到的情報就越多越好。

「這些人更專注於逃出去多於關心什麼信息留了下來」,前美國空軍情報機構的作戰指揮馬克-安格告訴美聯社說。

他說,美軍在波斯灣戰爭中伊拉克和科威特以及1989年入侵巴拿馬的的電腦中得到大量信息。

分析家說,阿爾蓋達的關於化學武器的隱語和其他術語可以被用來發現更多情報。

不同於專注於部隊移動和某個區域人數的戰場情報,阿爾蓋達電腦文件是有關戰略與戰術的。這有利於戰略家們更好地保護美國免受攻擊。

「如果我們要成功,我們得把我們自己綁在壞蛋們的鞋上」,華盛頓的國際策略研究中心的菲爾-安德生說。

「有許多易受傷害的地方我們要對付,任何使我們集中注意力的東西都是十分有用的。」

新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