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週刊:黎廣強為何被捕?

發表:2002-01-18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的書攤上,《聖經》同申請到美國念MBA的各種指導參考書公開的招攬讀者。在中國銷售《聖經》完全是合法的。當38歲的香港商人黎廣強(Lai Kwong-keung)上月在福建省以將33,000冊聖經運進中國而被起訴時,他的中國大陸出生的夫人迷惑不解。她問道,「憑什麼逮捕一個將在中國全國到處都可買的書運進中國的商人?」 15日的時代週刊亞洲版發表該刊駐北京記者HANNAH BEECH的文章說,但事實上,黎廣強運進中國的聖經不是中國共產黨政府認可的聖經。他運進中國的《新約》同中國政府批准的不一樣,因為其中有些註釋試圖對聖經的某些難解的部分進行解釋。按他試圖運進中國的版本,中國的地下教徒可以不需要傳教者的幫助就可以自行加深對基督教的理解。

  看起來,這沒有什麼危害,但在中國不一樣。

  在中國,任何人想對聖經進行研究,他/她必須通過新教三自愛國運動或者天主教愛國協會這兩個組織,這兩個組織都使用中國政府批准的版本。如果他/她有問題,這些中國政府批准的教堂也是按政府批准的進行解釋。在北京看來,任何人不遵照政府的指導研究聖經都是不允許的。

  上月,中國政府判處主持了地下教會的一名新教領導人死刑,因此,黎廣強可能被中國政府以走私「邪教出版物」的罪名判處死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孫玉璽稱,黎廣強不僅僅是運輸聖經進入中國,而且將這些聖經交給了在中國於1990年代中期被禁止的一個叫Shouters的基督教教派,中國政府說,這個教派是「邪教」。

  週刊引用這個被中國政府稱邪教的教徒的話說,「我們怎麼能信仰一個聽命於北京共產黨領導人的耶酥呢?」

  週刊說,然而,這正是中共所擔心的。中共政治局內的權力爭奪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正式進行,共產黨當然不希望任何人、任何組織在這個時候削弱它的權威。香港中國人權民主信息中心的Frank Lu說,「昨天中共鎮壓的是法輪功,今天是Shouters,天知道明天遭共產黨鎮壓的會是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