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經理被架進派出所

發表:2003-04-07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9日上午11時許,湖南省岳陽市某公司財務經理易雪琴從中銀大酒店給公司老總王建紅送公章出來,在大街上走了約50米,一個穿土黃色西服的男青年攔住了她的去路,說我是派出所的,跟我去派出所走一趟。

  24歲的易雪琴見對方一未著警官制服、二未出示警官證、三又未見任何法律手續,不願意隨他走。這時,一輛黑色的小車在她身旁停下,又出來一個著灰羊毛衫的青年。兩人一左一右架著易的骼膊,連拖帶扯將其塞進小車。易注意到車裡還有一個男青年。

  在派出所辦公室,易雪琴要求民警說明為什麼要帶她來派出所,遭「黃西服」一頓訓斥,「你橫什麼橫,有人舉報你坐臺賣淫。」

  易急了,大聲說你們是人民警察不要污人清白。

  民警轉而盤問易雪琴有無帶身份證,她答覆說沒有帶。民警質問道:作為合法公民為什麼不帶身份證,「沒有身份證,你就是三無人員,我們一樣可以抓你送收容所」。

  易雪琴反駁說你們帶我來派出所就是為了查看身份證嗎?要看身份證可以現在就到公司去看。

  出去了一趟後,「辦案」民警的臉色好看了一些,再也不提身份證的事情。一民警說:你們不要狹隘理解來派出所就是做了壞事,「辦案也要到派出所,你們公民有義務協助警方辦案嘛。」

  「要我協助辦案難道非要說我是三陪,非要把我『架』過來?」易雪琴對民警的說辭感到憤怒。

  事後,易雪琴才知道公司老總王建紅在派出所「憤怒得像隻獅子」,衝進辦公室拍著桌子說:你們是跨轄區辦案,我要告你們。

  原來,易雪琴在去派出所的路上給王打了一個電話,儘管被民警喝止,但王在電話裡還是聽出了不妙。最開始他還以為易遭搶劫或是被綁架,急忙回撥過去。易雪琴在電話裡抽泣說民警要帶她去三眼橋派出所處理。

  王當時「氣得渾身顫抖」,當即通知了當地媒體和岳陽市公安局岳陽樓分局法制處,並趕到派出所。

  聯繫該所的岳陽樓分局督察隊長何卓聞訊趕到該所,問明情況後指示趕快放人,並與該所所長付大放當面向王、易賠禮道歉。

  岳陽樓分局局長胡曉陽對此也十分重視,再次與王電話聯繫表示歉意。

  據岳陽樓分局調查,這是一起「完全不應該發生」的錯誤。3月19日上午10時許,三眼橋派出所副所長何鐵兵接到夏萬路居委會治保主任姜某的舉報電話:「租住在該轄區四組的一女青年經常帶不明身份的青年男子出入,居民反映大,要求派員調查。」何接電話後即安排民警謝觀喜和一實習生前往調查。謝等人找到舉報人姜某。姜稱,那女子經常在火車站一帶活動,她剛乘的士外出,可能去了火車站,並描述了該女子的體貌特徵。謝等人隨即朝火車站方向追去。約11時15分,謝在中銀大酒店馬路邊見到與姜介紹的體貌特徵相近的女子,謝上前出示警官證,要求該女子表明身份,但該女子不配合。

  這一事件在岳陽市引起強烈反響。一些岳陽市民認為這是一起典型的民警濫用職權個案,如果不加制止的話,任何一個人在大街上都有可能被傷害、被當做是嫖客或是賣淫女隨隨便便帶到派出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