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SAR借SARS偷襲,立法會群魔亂舞

發表:2003-04-15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傳來的SARS禍害香港SAR(特別行政區),除了患者已經超過一千人,港九新界174幢大廈被列為「肺炎大廈」,在4月13日創造了一天病逝5個人的記錄,4月13日又創一天病死7個人的記錄。香港一共已經死了47名患者,而且死者也趨向年輕化,其中一名死者才三十五歲。香港百業蕭條,零售業以兩位數下跌,數十間酒樓倒閉,酒店入住率大降,飛機航班大減,國泰航空公司甚至有停業之說,但已被高層否認。

董建華除了無能應付危機外,還受到北京中央政府和廣東地方政府的「挾持」,出言吞吐。行動緩慢,唯恐有違背「祖國」之舉,結果使疫疾惡性發展。香港市民在對特區政府失望和絕望之下,輿論一方面呼籲團結自救,也提出減少給特區政府壓力,避免他們在壓力下垮掉。因此政治人物和媒體都減弱炮轟SAR政府的火力。

但是就在香港市民和民主派政治人物把注意力放在對付SARS而對SAR行婦人之仁時,親共人士卻暗渡陳倉,在為基本法23條立法方面加緊做手腳。中共漠視人命而「政治挂帥」令人齒冷,對香港市民和民主派人士是一個教訓。對這種流氓放鬆警惕,隨時會被他們咬一口乃至吃掉。

原來,正當人們關注SARS在香港蔓延的時候,立法會審議《國家安全(立法條文)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保皇黨民建聯成員葉國謙就悄悄宣布4月11日召開公聽會,報名日期4月7日截止。反對23條立法的許多團體,例如支聯會、大律師公會、民間人權陣線、香港人權監察、香港職工聯盟、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等,竟沒有注意到這個消息而沒有報名,結果立法會的公聽會成了親共人士的一言堂。於是開展了對反對派的清算和辱罵。例如反對最烈的媒體《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被指以「淫賤」和「反政府」為賣點,同民主派「狼狽為奸」;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是為美國凶手辯護的「無恥政客」,「一旦美英入侵我國,不引狼入室、充當漢奸才怪」;指責記協主席麥燕庭「講新聞自由系自欺欺 人」,又指香港電臺是反對立法的「內奸」,破壞政府威信。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親共人士的謾罵外,他們還找了親共學生來放炮,顯然是經過精心的準備。

中共不論在甚麼情況下,絕對不會放下他們的屠刀,香港民主派不能以婦人之仁來看待中共,以為他們忙著應付SARS,就會放鬆23條的立法;而有些民主派人士還向美國示威反對攻打伊拉克,更是敵我不分、助紂為虐。對中共這些邪惡政權,只有用美國對付伊拉克的辦法才有效。不知道民主派中那些「愛國」人士是否能夠頭腦清醒一些,區分黨和國的不同概念,區分獨裁和民主的不同理念,區分戰爭的正義和非正義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