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郊因SARS爆發了暴亂續----村民:我們為什麼要去砸學校?

發表:2003-04-30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汊沽港鄉人,我不會喜歡看到我們的學校被糟蹋,國外報導說我們汊沽港鄉百姓的正義行動是「暴亂」,是「引發社會動盪」,我倒要問一問,那些國外民主自由的新聞機構到底站在誰的一邊,是站在民主正義的立場說話,還是站在壓榨老百姓的共產黨貪官污吏的立場指責我們?

我們中間雖然有人對天津市政府將懷疑是非典肺炎病人送到我們這裡來隔離表示不滿,但這只是一小部分鄉親們的意見。有人說了,既然是政府送過來隔離的,既然是隔離,就不用太擔心病傳出來。所以,我們的抗議並不是因為政府決定要在這裡建立隔離病房。

禮拜天我們中間有人從鎮政府知道了我們的中學要被當作非典肺炎隔離病房的時候,立即有人去找鎮裡的主要領導,要求領導回答兩個問題,一個問題是這個決定是上級單位單方面作出的,還是鎮裡的主要領導拍上級單位的馬屁主動請來的。另一個問題則是主要的,前幾年翻新和擴建這所學校的時候,政府出不起錢,上級單位也不撥款,結果是鄉親們集體分攤了一部分費用才完成的,政府派人挨家挨戶做工作,收費用,有的收入不好家庭有困難,至今還沒能付清分攤的費用。我們這裡平均收入是不錯的,所以一個家庭差不多平均都要分攤幾千塊來幫助政府汊沽港把中學翻修擴建。
政府要鄉親們出錢翻修擴建本來應該是由政府花錢的學校,鄉親們省這吃、穿,想想這都是為了下一代,不跟政府去爭,咬著牙就掏了,那時還真沒有誰說過什麼對政府不滿的話,就連家裡沒有孩子的家庭也沒有說過什麼怨言。

可是,現在政府決定把汊沽港中學用作非典肺炎隔離病房,完全背著鄉親們就決定了,不但一點商量都沒有,一點招呼都沒有打過,當初跟鄉親們商量著要大家分攤翻修擴建費用的那種思想工作一點也不做了,把我們鄉親們當什麼了?我們是人,不是牲口,政府有什麼權利要我們掏錢我們就得掏錢?政府有什麼權利要佔我們的學校就佔我們的學校?學校是我們的學校,我們出了錢那就我們每個人都有一份,就應該尊重我們的選擇,至少也要聽聽大家的意見,政府實在需要,也應該告訴我們如何補償,告訴我們要佔用多久,問問我們同不同意,怎麼也該商量商量。現在誰也不知道這非典肺炎要流行多久才能有治,政府佔了我們的學校我們的孩子到那裡去上學?不成讓我們再來自己掏錢另外蓋個學校給我們的孩子讀書嗎?政府連一點交代都沒有!

在天津市裡,武清區裡,就是在我們汊沽港鎮,到處都是賓館和花園小區,賓館條件設施要比學校教室好多了,而且現在根本就沒有人住,政府為什麼不去徵用?為什麼?因為那些地方都是政府當官的有利益牽掛的地方。附近有得是部隊住地,都是國家的地方,政府為什麼不騰出來使用?政府說全力抗非,政府「全力」了嗎?政府就這樣「全力」侵佔和欺榨我們這些軟弱無力、無權無勢的老百姓嗎?這話放在哪裡,政府都說不過去,但我們的話誰來聽?我們不是採取了激烈一點的行動,誰會知道我們受到了政府這樣「全力」的侵佔和欺榨呢?再說,砸壞燒壞的地方,今後還不是我們鄉親們自己分攤掏錢自己來修?

我告訴大家,也告訴政府,這事不會就這樣完了,我們鄉親們的心是齊的,出賣我們鄉親們的只是少數沒有良心的敗類分子。我們寧可把這所學校徹底毀了,我們也不會讓政府白白地這樣侵佔和欺榨我們。如果大家明白為什麼姑娘被匪徒強姦會拚死反抗的話,就應該明白我們汊沽港所發生的事情。你們中國民主黨,替我們喊兩聲,我代表汊沽港的鄉親們,謝謝你們了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