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和平醫師:近40同事封院後感染

作者:修淑芬、吳慧芬、邱俊吉 發表:2003-05-10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時電子報臺北報導:從和平醫院廿四日封院以來,到底有多少醫護人員,因封院被波及感染,生命正處在與SARS拔河?一位和平醫院的資深醫師說,光是護士就超過卅位,醫師有七、八位。

  從封院以來,衛生單位始終不給正確數據,說明封院後有多少醫護人員被感染。一位站在第一線與SRAS抗疫的資深醫師上午氣憤地指出,衛生局當然給不出來,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

  這位醫師表示,封院前受感染的醫護人員約略有兩位醫師、一名書記、五位護士(包括殉職的護理長陳靜秋);但因強制的封院措施而受感染的醫護人員,到底有多少?他指出,光是護士就超過卅位,醫師有七、八位,其中三位症狀輕微被安置在至善園區;另有四位醫師處危急狀態,有的一度插管、生命與死神搏鬥,但外界並不知道。且現在還有兩名護士生命垂危,分別在國泰、新光急救中。

  這位醫師痛斥官方不敢給數據、不敢給名單,因為他們根本不清楚,且怕承擔封院錯誤的事實。醫師指出,封院初期,醫護有兩、三天沒有防護衣,光靠一個N95口罩,就搶到第一線去照顧SARS病人。這位醫師指出,目前處在危險期的林重威醫師,還是廿九日當天晚上,胸腔科醫師發現他的X光片不對勁,擔心一旦插上管子,病毒會透過管子散佈,到時候會沒有醫院敢接手。所以,決定要在插管之前,把人送出去。但找衛生局沒有用,因為他們根本叫不動醫院,林重威還是醫師透過私人交情,趕忙自己打電話、一家家醫院去問有沒有病床,否則就會來不及。

  他說,當時醫護人員們從台大問到國泰,不知道問了多少家,最後才因林重威是國泰派過來的住院醫師,國泰才答應接手;終於在他病危前夕,趕忙在半夜轉院出去的,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繼兩名護士不治、林重威醫師被發出病危通知後,今天再傳多名和平醫護人員病危消息。在台大醫院接受治療的和平醫院急診科張深港醫師、楊姓女書記,今天的病情均相當危急;而在三總被插管治療的和平醫院護士,病情依舊不樂觀。

  五十多歲的張深港醫師,專長消化道外科,為和平資深急診外科醫師,他是和平傳出集體感染後,被懷疑在急診室遭受感染,而在封院後被轉進台大醫院治療的醫生。五天前,張深港出現呼吸急促、心律不穩,經緊急插管搶救後,目前仍在病危狀況。

  另一名三十多歲的和平醫院楊姓女書記,狀況比張醫師更危急,除無力自主呼吸外,更陸續出現腎臟衰竭現象,目前她的血氧濃度很低,是否能救回她的性命,台大醫院沒有完全把握。

  台大醫院現共收治三名和平醫院醫師,除病危張深港外,還有瀋姓住院醫師、急診室王醫師,另有七位護士、行政人員住院。其中有四位和平人,現正因呼吸衰竭在台大醫院插管治療,其中以張深港、楊書記病情最嚴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