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薩斯康復者有呼吸後遺症

發表:2003-05-12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OA林森報導:香港的研究發現,在薩斯病康復患者中有大約10%的人會留下長期的呼吸後遺症。

儘管大部分薩斯病患者都可以完全康復,但是香港的醫務工作者和研究人員報告說,許多倖存者在日後的生活中要面對長期的、永久性的呼吸困難。這是研究人員的最新發現。這一發現使人們越來越相信薩斯病是目前最危險的肺部感染疾病。幾天以前,世界衛生組織把對薩斯病死亡率的估計提高了一倍。世界衛生組織目前對薩斯病死亡率的估計數字為15%,遠遠超出大多數其它呼吸疾病的死亡率。世界衛生組織的發言人森普森說:「薩斯病雖然不比流行感冒等疾病更容易傳染,但是一旦被傳染以後,給患者留下的後患卻更嚴重。」

薩斯發病三個階段

由於薩斯病是新發現的疾病,如何治療、發病期有多長、有多少人康復以及是否會造成長期的衛生隱患等等,這些最基本的信息、資料目前仍然不清楚。不過,最近幾個星期來,隨著醫務工作者治療薩斯病的經驗的增加,這些問題的初步答案已經明確。

香港衛生官員透露,初步的研究發現,薩斯病的發病期有三個明顯的階段,每個階段持續一個星期左右。第一階段時,病毒在患者體內迅速繁殖,引起高燒等流感徵兆;第二階段時,患者的免疫系統開始感覺到病毒、並且開始抵抗病毒。臨床治療發現,80%的患者在第二階段結束時可以康復。但是有大約20%的患者會經歷第三階段,而這第三階段是最為「生死攸關」的肺部破壞階段,進入第三階段的患者的肺部組織會被病毒破壞。

香港是受薩斯病襲擊最嚴重的城市之一。與其它地方相比,香港的醫生積累了更多的臨床經驗,為其它地區的薩斯病防治提供了重要的借鑒。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森普森表示,「香港處在薩斯病防治的最前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