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時內 臺灣五萬民眾簽名 聲援反23條 「全球反對23條聯盟」全臺征簽 冀由陸委會轉交港府臺灣民意

發表:2003-07-01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紀元記者張一靜臺北報導) 香港政府將強制通過基本法23條在即,「全球反對23條立法聯盟」臺灣代表在6月30日前往臺灣陸委會,遞交五萬人反對簽名,希望透過陸委會轉交香港政府,表達臺灣民眾的反對意見。陸委會方面由港澳處處長張永山代表接受。

6月30日下午,「全球反對23條立法聯盟」臺灣代表律師朱婉琪、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偕同該聯盟60餘位反對23條立法人士,前往陸委會遞交反對聲明書及簽名,希望港府能重視海外的聲音。

朱婉琪表示,聯盟此一行動是呼應7月1日香港十萬人反對23條立法大遊行,該聯盟在6月29日緊急發動全臺的街頭簽名,結果在短短不到五個小時就獲得五萬人支持,顯示臺灣民眾已能理解該項立法的不正確性,並基於道德良知反對該項立法。

她說,反對23條立法已是全球潮流,目前包括加拿大外交部、歐洲議會、中國人權協會、臺灣、美國國務院,皆表達反對之意。特別是美國國務院,在6月26日通過277號決議,以426票對1票壓倒性反對23條立法。

朱婉琪強調,香港既有的法令已經含括23條中「七宗罪」的精神,港府實在沒有必要制定23條立法。她說,中共根本是想藉由23條立法打破「一國兩制」的神話,把施行於中國大陸內地的極權政策延伸到海外,對於此一包藏禍心的企圖,全世界正義良知的人士都不應接受。

臺灣每年有很多民眾到香港經商旅遊,朱婉琪說,一旦23條立法強制通過,臺灣人的基本人權在香港將遭受威脅,例如若是攜帶有關臺灣獨立的文件進入香港,香港警察無須搜索票即可任意逮捕、沒收。

朱婉琪呼籲香港政府,捍衛人民的自由人權,並尊重國際社會的聲音,不能讓自由法治的香港淪為中共極權的幫凶,迫害其他民主法治國家的人民。

對於7月9日港府將強制立法一事,朱婉琪基本上表示樂觀,面對香港境內和國際社會的輿論壓力,她不相信香港政府枉顧國際視聽,強行立法。

該聯盟60多位成員,一字排開在陸委會大樓前的入口處展示簽名布條,布條上寫著斗大的「反對侵犯人權、反對香港第23條立法」、「支持人權、珍惜自由」等字樣,引起不少路人的注意。

一位參與請願的蔡姓法輪功女學員表示,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沒多久,就面臨23條立法的鉗制,她相信此項立法是針對香港的法輪功而來,這將剝奪香港人民的言論及信仰自由,她無法忍受,所以站出來聲援。

現場一位在布條上簽名的鄭姓臺北市民說,香港政府不應該這樣剝奪人民的自由,「以後香港人民講話要小心,不能亂講話。」她自己一年要去香港觀光或探親二、三趟,一旦立法通過,她將無法在香港暢所欲言。

陸委會方面由港澳處處長張永山接見,張永山在收下請願書及簽名布條之後隨即離去,沒有發表任何談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