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料黑幕:廣東今年高考成績可能錯得駭人聽聞

發表:2003-07-11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以下是廣東考生家長揭露的高考黑幕,請關注!)

內地2003年全國高考已經結束,成績也公布了,廣東地區的考生普遍對自己的成績感到陌生(或喜或悲),這是由一個駭人聽聞的系統錯誤造成的,當人們還在感到困惑時,廣東的媒體已經接到了通知,不准再報導此事!為此,我們想向貴報反映一些情況。

廣東高考採用全國試題,考試時間也是與全國統一,但改卷卻是各省組織完成的。今年廣東首次採用網上閱卷系統進行評卷,這是實現高考閱卷信息化的一個手段,但嚴重的問題是這個系統沒有經過人機並行運作,沒有經過嚴格的數據測試。只在去年進行了語文的單科中的作文部分的網上閱卷測試,而且這個測試還不是模擬的,因為並沒有同時用人工評卷作對比。

我們要質疑的是:高考閱卷是一個關係到廣大考生命運的嚴肅的事,怎麼能在一個沒有經過嚴格測試的系統上進行,如果出了錯誤,誰負責?!

現在錯誤果然出來了,很多考生在一接到考試成績後就開始感到困惑,覺得這個成績十分陌生。廣州某頂尖的重點中學的一個學生,平時語文成績十分優秀,但成績單上該科成績為329分(標準分,下同),要知道,329分只能排在全省的倒數4.3%的位置呀!南方都市報報導了深圳一個考生沒有參加美術術科的考試,但成績單上該門成績卻為51分,廣州二中也有一個考生報考了英語(2)科目但沒有參加考試,同樣在成績單上該門成績是184分。很多考生的估分成績與實際成績相差有一兩百分之多。據說曲江縣某中學(重點中學)很多考生的語文成績是200多分,令人不可思議?而且這些都只是我們知道的一小部分。

據說這個系統在改卷的當天還不能正常運作,改卷的第一天直到快11點還調不出卷子來,以後的幾天也是經常出錯誤,改歷史的調出政治卷子或英語卷子來,語文作文調出了很多空白卷(這是不可能的),數學卷子的某一道題,可以有某一包都是空白(這也是不可能的)。而且據負責技術維護的工作人員說,身份驗證的密鑰盤可以複製、還可以同一時間多路登陸!這些都是作為一個要求保密性很高的系統的大忌。但這個系統都具有了這些錯誤。工作人員說,十份卷子中可能有四份有錯誤。

我們完全有理由懷疑網上閱卷系統出錯,而系統錯誤導致的將是大面積的錯誤,而且這種錯誤還是不可重現的.省招生辦在」捂蓋子」,錯誤從掃瞄這一步驟就開始了,資料庫裡的圖像文件與考生號不對應,成績也是「張冠李戴」,考生現在拿到的成績裡可能只有一部分是自己的,另一部分來源於系統的鏈接錯誤,現在表面上允許考生查分,但庫裡的數據就是錯誤的,所以查分毫無意義,真正的查分必須調出紙質試卷重新評判,與庫中的得分作對比才能說明問題!。

對這些問題,我們反映過,努力過,向有關部門的反映如石沉大海!在網上貼的帖子,馬上就給網管刪掉了!向媒體反映,剛做完採訪,馬上接到通知,這個題目不能在報導了,否則......!

所以現在我們知道,我們的努力是徒勞的,官員們不是不知道發生了錯誤,不是不知道錯誤發生在哪,而是不能承認,一旦承認了,他們就要丟官位,還有可能引出腐敗的內幕,所以只能由33.3萬考生來買單,帶著他們應該得的或者不應該得的成績,上到他們應該上的或者不應該上的學校去,33.3萬考生的十年寒窗與他們的官位比起來真是太渺小了。

這個黑幕在廣東地區是不可能被揭穿了,高考錄取馬上就要開始了,這一屆考生注定了要當官僚錯誤的替罪羊。我們只想讓廣東以外的人知道一點這個事情,關注一下事態的發展。

廣東的一群考生家長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