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跡:我證明,我們中國絕不虐囚

發表:2004-05-24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國新聞狂炒的美國虐囚事件,誇張地表現了對虐囚美軍的痛恨與對被虐伊囚的無限柔情。美國虐囚事件,固然是惡劣的。但這事件從披露到公開審理,都體現了一個民主國家的正義。罪惡的存在,永遠是客觀的。但對罪惡的不同態度,是對不同體制的評判。就說中國去年被打死的大學生孫志剛吧,他還不是囚犯呢,他是個有比較好身份的大學畢業生,是個公民,就竟然被無辜地活活打死了。你看見中國新聞炒這事了嗎?你看見哪個官員為此丟官或慚愧得引咎辭職?你看見江澤民或胡錦濤出面說一句話了沒有?美國虐囚事件,布希幾次出面,美國軍方也在全面調查,按中共的話,應該叫做「自己改正自己的錯誤」。中國在罵美國的時候,一點都不想到自己,真是可笑。

當然,中國是不虐囚的,這一點我可以證明。我父親在朝鮮戰爭時,在主力部隊38軍的軍部工作,該軍曾經俘虜了美軍空軍的最高級別被俘的軍官,是個大隊長,我父親參與了對這個美國佬的審問。對他的審問,其實就是聊天,那個美國佬態度特好,我方也很優待他。但這次審問過程,深深震撼了我父親,他驚異於美軍方面在竟如此重視每一個美國官兵的生命,如此人道,居然規定在無力抵抗的時候,可以投降!這是中共絕不能容許的!(朝戰中有兩個軍的志願軍被美方生俘,這些人被釋放回國後,下場極慘。相反,你可以對比,在近年的伊戰中,美國被俘釋放人員,回國時受到了英雄般的歡迎)。我方好好養了這位大隊長一陣子,還給他體檢,然後,把他放回去了。我可以作證,中方一點也不虐囚。我們只虐自己人,我們是窩裡鬥,自己虐自己。我們的領導,專門虐群眾;我們的警察,專門虐百姓;我們的刑訊逼供,全世界最嚴重。反右時,我們虐死了一批知識份子,文革時,又虐死掉更多的人,他們都不是囚。說穿了,志願軍優待美軍大隊長,因為那是洋人,有世界影響,咱中國人好面子,要用寬待來向世界顯示我們的仁義與文明。至於對自己人嘛,就用不著了,新聞可以封鎖,當然就能隨便虐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民謠:「百姓怕官,官員怕洋人,洋人怕百姓」。咱不虐囚,是因為「怕洋人」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