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危不墜的秘密

發表:2004-07-31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早年「環球秘境」頁面登載的一幅照片,「在我國福建東山島,有一塊風動石,堪稱世界一絕。此石高、寬各四米,鴨蛋圓形,重約200多噸。其底部與基石接觸僅幾十厘米, 每當風吹或人推時,可輕微頻頻晃動,故名「風動石」。

我們姑且不去研究它如何形成和處於如此垂危的的境地,但是,「多少年來,不少旅遊者慕名前來,或合力猛推,或用力齊蹬,但都只能使它輕輕晃動,但卻動而不墜。 1918年 2月13日東山島曾遭受7.5級地震,山石翻滾,樹倒屋塌,唯獨風動石巍然屹立。據說,日軍曾用鋼絲繫於石上,用軍艦開足馬力拖拉,結果鋼絲崩斷,風動石卻安然無恙。」 此石大風或人力可以撼動,而千百年來地震、軍艦拖拉何以不能使其墜落?這確實是自然界的一個謎。

但仔細的審視,圖像中似乎存在著一種神話般的答案,在巨石和藍天的白雲中隱藏著一些秘密。

釋圖:風動石及其助推者們

一、此石從側面看,外形頗似一個披著短髮的佛頭,上面畫有一方十字形寶劍,後面有一個半圓的墳瑩,下面似乎有許多靈性在走入地下,整個巨石似被一個怪人托著。
二、再看白雲,左側上面有許多如仙人或動物模樣的在用力地推著巨石,右側也有巨人用力的吹氣,使巨石不致失去平衡。
三、細看推石者的臀部後面,似乎有怪獸在啃咬推石者,以動搖推石者的意志。

摘自岩影意繪

注: 釋圖是使用攝影或是對岩石的圖像進行直接掃瞄,然後再使用計算機對圖像進行必要的「加工」整理,當然這種加工必需是保真的。通過同照片的比較可以看出,釋圖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大自然形成的圖像,只是更加清晰的點明瞭深層次的內涵。

在智慧充盈的大千世界裡,愛大自然,親近與審視美麗的岩石,或許能夠從中得到某些啟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