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手頭的四張牌

發表:2004-09-26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失敗退場,標緻著中國步入新時代.大家都對小胡寄予厚望.筆者以為小胡手中有四張牌.打好了,到十五年後輪到他交班時,共產黨的根基只會更穩。

第一張牌,清君側.老江16大塞進政治局和常委會的人多半不得人心,老江大樹一倒,從下必然有清算的強烈反彈.扳倒幾個必然大大提高胡溫的權威。此牌大有打頭,但要避免搞一朝天子一朝臣之嫌。得注意吳邦國曾慶紅可是難得的人才。可以以有歷史上重大經濟問題為標準,則常委會裡賈慶林李長春, 政治局裡賀國強回良玉等恐難逃。

第二張牌,重舉以法治黨的大旗.要麼放行多黨制。要再堅持15年一黨制的話,以法治黨是維護黨的合法性和讓下面各級官僚夾起尾巴的弊端最少的辦法.不以法治黨,說輕點是臨駕黨於法之上, 說重點是宣布共產黨非法。

第三張牌,重造胡趙時代的寬鬆氣氛.軍隊,精英都在共產黨手裡,根本用不著如現在這般風聲鶴唳,網禁報禁,給國外一個封建專制國家的印象.只要能對自身的腐敗動真格,老百姓罵也是罵其不爭而已.這樣會不會重現六四?重現了又怎樣?共產黨只要堅持改革開放就推不翻.六四鎮壓即便從共產黨的利益考慮也是大錯.因為當時要是趙的對話主張勝了,天下照樣是共產黨的(趙哪有戈爾巴喬夫的出賣黨的覺悟 ?),經濟發展至少不比現在差,而政治會寬鬆些,腐敗,貧富差距會好些.只有老江李鵬之流才有利益讓人相信六四不鎮壓必然天下大亂的鬼話。

第四張牌,重評六四。這張牌早遲得打的.但恐怕這張牌還是打在最後為好.可用鄧對反右的處理辦法。不追究個人的責任,甚至堅持斷定有外國勢力的伺機介入也可,但肯定學生的動機和趙紫陽和平解決的正確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