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守33年 兩次改嫁依舊給前夫當保姆

發表:2005-10-22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夫沒有性能力,兩人離婚後,她在兩次再婚的同時,依然照顧著前夫的生活。人言可畏,沒能讓她放棄承諾:「我要照顧他一生!」

新婚之夜,發現丈夫性無能

今年60歲的李正琴住在武昌彭劉楊路社區。15歲時,她嫁給一位武鋼工人。兩年後,因丈夫嫌棄她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父親,他們離婚了。1965年,她和江商新結婚了。新婚之夜,她發現丈夫竟然「性無能」!「有病,為啥不早跟我講呢?」她很難過。他囁嚅著說:「我怕跟你說了,你不嫁給我了。」李正琴的心一下子軟了,轉而溫言寬慰:「不要緊,有病,咱們治。」第二天,她就帶著丈夫外出求醫。幾年下來,卻沒有一點效果。

協議離婚,承諾照顧他一生

有夫妻之名,卻無夫妻之實,加上生活拮据,兩人免不了爭吵。結婚8年後的1972年,李正琴痛苦地提出離婚。江商新同意了,卻吞吞吐吐地提出一個條件:「我沒有其他親人,身體又不好,在生活上實在離不開你的照顧……」李正琴覺得他說的也是實情,當即表態:「不管以後我跟誰結婚,我都會照顧你一輩子的。」

兩次再婚,她給前夫當保姆

第二年,經人介紹,李正琴與第三任丈夫常明認識了。辦理結婚手續前,她告訴了他和前夫的事,說:「我要經常去照顧前夫的生活起居,你能接受嗎?」常回答「沒問題」。於是,婚後,李正琴經常中午到江商新的宿舍幫他做飯,縫縫補補,晚上再回家做家務。3人一時相安無事。6年後,常明卻因意外事故去世了。「跟那個姓江的徹底斷了吧,也好再找一個。」親人勸她。李正琴搖頭:「我說了要照顧他的,不能不守信用。」因江商新年紀大了,身體不好,為了照顧方便,她把他接到了自己家裡。1989年,李正琴又有了一次婚姻,兩人一起照顧著江商新。4年後,這任丈夫又突發腦溢血身亡。那年,她47歲。

人言如山,壓不碎關愛的心

多年來,李正琴經受了太多閑言碎語的包圍。彭劉楊路社區黨支部書記尹詩鳴說:「她真的很不容易。」前年6月,江商新不慎將股骨摔成粉碎性骨折,躺了4個多月,生活不能自理,李正琴不厭其煩地為他擦洗身子。去年腿傷剛好,江商新又中風偏癱了,醫生甚至斷言,他可能永遠站不起來了。但在李青雲細緻入微的照顧下,3個多月後,江商新奇蹟般地開始下床走路了。採訪中,江商新一次次感慨:「遇上心腸好的她,是我前世修來的福氣啊!」(文中人物為化名)


楚天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