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新銳武器 搶佔21世紀戰略制高點(組圖)

發表:2005-10-30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適應21世紀的作戰要求,近年來俄羅斯根據新的國家軍事戰略和未來軍事鬥爭的需求,對其軍隊進行了大規模的改革。在大幅度削減軍隊數量的同時,大力推進武器裝備現代化進程。目前,隨著經濟的逐漸復甦,俄羅斯正積極研製一系列的高新武器裝備,以此搶佔21世紀戰略的制高點,重振昔日軍事大國的雄風。

  「伊斯坎德爾」戰術導彈:勢不可擋




  目前,俄軍正在對「伊斯坎德爾」最新型戰術導彈系統進行最後的實驗,該型導彈重約4噸,彈頭重500千克,射程280公里,命中精度極高,圓概率偏差僅2~3米。其機動性、準確性和打擊力使「伊斯坎德爾」戰術導彈系統成為當今世界上同類導彈中最具威力的武器。

  戰場上,「伊斯坎德爾」導彈不需要偵察衛星或航空兵的支援。它可以從目標實地照片和戰地偵察兵那裡接收目標指令,隨後啟動發射裝置,發射第一枚導彈,相隔不到一分鐘再發射第二枚。發射後「伊斯坎德爾」發射裝置會在幾分鐘內偽裝起來並迅速撤離,即使敵方測出導彈發射地點,也很難摧毀。

  俄設計師表示,「伊斯坎德爾」系統根據不同的作戰需求改造升級潛力巨大,能在今後50年內保持領先優勢。「伊斯坎德爾」改型系統射程將增加到 500~600公里,一次齊射將有10枚導彈同時攻擊敵方目標,使用俄格洛納斯太空導航制導系統,可使其變成一種超強電子智能型導彈,根據太空指令繞過敵方反導防禦地區,擺脫敵方攔截導彈,摧毀目標。敵方任何無線電電子戰設備都無法使其偏離軌跡,任何偽裝手段,無論是氣溶膠雲層或是濃霧,都難以使目標逃脫被摧毀的命運。

  「白楊-M2」洲際導彈:誰與爭鋒




  「白楊」洲際彈道導彈在俄軍三位一體的核打擊力量中佔有極為重要的地位,目前它正被改進為「白楊-M」豎井式和機動牽引式導彈系統。雖然這種導彈還能再服役20~25年,但俄羅斯已開始準備實施「白楊-M2」未來改進型計畫。屆時,「白楊-M2」的戰術技術性能更加優越,射程將從1.1萬公里增加到2 萬公里,使用功率更強大的新型固體燃料發動機,將使導彈以比現在快2倍的速度升空,敵方航天偵察設備根本來不及引導地面攔截。

  「白楊-M2」的核彈頭數量將從現在的3~6個增加到12個,全部是主動制導核彈頭,飛行中戰鬥部會釋放同樣數量的自主分彈頭。俄設計師還準備在未來洲際彈道導彈上裝備機動性更強、威脅更大的戰鬥模塊,保障大幅提高突破敵方反導防禦系統的能力,為此,「白楊-M2」預計將裝配10個輔助發動機,使其飛行軌跡更難預測。

  此外,「白楊-M2」新型導彈還擁有強大的反激光防護裝置,以保障彈載電子裝置在各種電子對抗中毫髮無損。新型導彈將裝配在功率超過1000馬力的牽引車上,移動速度達到50公里/小時,備用行程600公里。

  X-555戰略巡航導彈:百步穿楊




  2005年5月,俄羅斯武裝力量武器管理總局透露,俄軍已成功試射X-555高精度戰略巡航導彈,導彈從兩千公里外準確地命中了窗戶大小的目標。X- 555遠程戰略巡航導彈最晚將於2007年裝備俄戰略航空兵部隊,主要用於實施精確打擊,它是X-55巡航導彈的改進型。X-555在研製過程中汲取了高精度武器的最新技術,加大了作戰半徑,使其打擊距離達到3000公里以上。

  俄軍方計畫在地區衝突和反恐戰爭中使用該型導彈。據俄軍稱,X-555導彈在技術上與美國「B-2」隱形戰略轟炸機所攜帶的巡航導彈相似。X-555的研製成功,標誌著俄羅斯已經打破美國對遠程常規巡航導彈的壟斷。

  未來隱形導彈巡洋艦:航母剋星




  如果說現役反艦巡航導彈能摧毀600公里距離的敵方航母的話,那麼,俄羅斯未來隱形導彈巡洋艦裝備的新型反艦巡航導彈射程將達到1000公里以上。

  未來隱形導彈巡洋艦將裝配兩個最新型反應爐,可達到45節的高速,即每小時80多公里,遠遠高於現在55公里/小時的水平。隱形導彈巡洋艦還將採用各種隱形技術,使用各種消聲隱形材料和裝置,實質性地提高隱形性能。

  未來隱形導彈巡洋艦計畫裝備S-500新型防空導彈系統,另外裝備最新型「羅伊-5」密集陣艦炮系統,如果有敵方導彈偶爾突破所有火力障礙網,飛到巡洋艦周圍800米距離,「羅伊-5」密集陣艦炮將以15000發/分鐘的超快射速迅速將其摧毀,並向艦載計算機系統實時顯示攻擊目標圖像。在反潛武器裝備方面,將裝備特種高威力反潛導彈,使用特種自導裝置,入水後根據魚雷方式引爆,藉助發動機迅速接近並摧毀目標。

  未來隱形導彈巡洋艦另外一個殺手鐧是浮雷,它可事先布設在敵方艦艇可能出現的水域,藉助雷錨沉入水底等待敵方艦艇到來,根據事先錄入水雷數字存儲器中的敵方艦艇雜訊,可辨別方圓3公里內的敵方艦艇,包括雜訊水平最低的潛艇,鎖定目標後,巡洋艦啟動攻擊系統,水雷脫錨,藉助自動裝置,迅速接近目標,將其炸毀。

    新型「風雪」導彈魚雷:水下霹靂




  「風雪」導彈魚雷是俄羅斯引以自豪的「獨門」兵器,它能在水下以360公里/小時的速度前行,超過世界所有同類武器的速度。「風雪」導彈魚雷擁有比較獨特的外形,以此在水下週圍形成某種氣泡,使航行時遇到的水的阻力降低10多倍。

  據悉,俄羅斯科學家研製出的最新改進型「風雪」導彈魚雷,能以400公里/小時甚至更高的速度在水下航行,再過50年,世界上也沒有一種反魚雷設備能藉助水下電子眼捕捉到超高速運動的魚雷。據悉,「風雪」魚雷還將於近期裝備一種特殊裝置,保障魚雷沿航跡進行複雜的機動,其機動沒有任何規律可言,任何計算機都無法計算出其軌跡。而且,改進型魚雷戰鬥部將攜帶350千克超爆炸藥,比現在的「風雪」攜帶的210千克炸藥多出許多,一旦被它擊中,不用說潛艇,就是強大的航母,也將會遭到毀滅性的打擊。

   新型雷達偵察衛星:火眼金睛




  未來幾年內俄羅斯將把一個完整的高解析度天基雷達星座Arkon-2發射入軌。據俄羅斯稱,目前正加緊研發這些航天器,Arkon-2衛星的優異性能將會使其他同類衛星黯然失色。

  Arkon-2衛星的研製借鑒了俄羅斯發射的金星自動探測器繪製金星表面圖像的成功經驗,該型衛星擁有獨特的三波段雷達,可進行全天時和全天候實時偵察。它的分米波段觀測系統可以在叢林中尋找目標。雷達的70厘米波長能讓它在乾燥的土地之下掃瞄,可以識別偽裝或地下目標,其地面解析度可達1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