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貓吃辣子」看毛澤東的「智慧」

作者:連 山 發表:2005-12-03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建國前夕,毛澤東在西柏坡搞出了一個 「貓吃辣子」的智力測驗,一道小題,難倒了當時中共頂層的全部人物。時至今日,還沒有一個人敢說自己也能想出毛澤東那麼「高妙」的答案。

那時以毛澤東為首的中共最高領導人已經把指揮中心秘密遷至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一次吃飯的閑暇,大家邊吃邊聊,毛澤東正吃著他最喜歡吃的辣醬,一隻貓走過來,喵喵地衝著他叫了兩聲。毛突發其想,問大家:「你們說說,怎麼讓貓吃辣子?」

劉少奇說:「貓可不吃辣的,再說你那個辣子也太辣了。」

毛澤東說:「我知道,怎麼才能讓他吃?」

任弼時說:「那我只能硬塞硬餵嘍。」

朱德說:「那咬你怎麼辦哪?」

周恩來說:「那我就餓著它,看它吃不吃。」

劉少奇說:「辣子也不解餓,貓最多是聞一聞。」

周恩來說:「那咱就沒辦法了,」他轉問毛:「你有什麼高招?」

毛澤東說:「我把辣子抹在它的屁股和肛門上,辣得它只能自己一點一點地舔,這不就乖乖地自己吃辣子了嘛,不吃也得吃!」

大家聽後都苦笑了,面對如此「高超」的手腕,周恩來等人只有自愧不如。是啊,給貓這麼抹上辣子,不辣得它直蹦才怪呢!好在貓的身子柔韌有餘,可以自己去舔,舔得滿嘴辣醬,還不得不舔,不會吐也不敢咽,怎麼都弄不淨……恐怕得難受到主人發善心了為止。主人高興了,給貓擦乾淨了,貓得喵喵地鳴謝主人的恩德;主人不太高興,只給貓擦一點,貓還得討好主人,哀求著再給個恩典吧!

這個典故生動地展現了毛澤東的政治手段,也成了中共的法寶──在中國歷次政治運動中,惟妙惟肖地變奏了出來。

反右運動,「右派」們都得承認自己是「右派」,主動認罪,誰不得主動舔這個「辣子」?還得感謝黨這樣整你──挽救你哪,黨是正確的!給你平反了,你得感激黨,是黨「給你擦掉了一腚的辣醬」,你能不歌頌黨嘛,黨永遠正確嘛。

上山下鄉運動,全國年輕人踴躍地「主動被發配到窮鄉僻壤」,高唱著「毛主席,教導我們說:知識青年到農村去!……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主動給自己「抹上辣子」,主動地舔上幾年、十幾年、幾十年的辣子,還高歌黨的路線哪,為了黨「獻了青春獻自身,獻了一生獻子孫」,苦等黨的開恩,給自己下政策「擦掉辣醬」呢。

這不僅僅是毛澤東的個人手腕,這是中共一貫的「路線」。

89年「六四」屠殺學生後,全國鋪開政治學習中,愛國學生們誰敢不認錯認罪,感激黨的及時挽救……99年又出了鎮壓法輪功。中共的媒體可以看出,要把那些法輪功洗腦洗成白痴──主動舔辣子吧!那些被洗腦洗傻了的人:真的高唱抓捕、判刑是對他(她)們的挽救,完全無視身邊中共對法輪功的刑訊折磨,好像整死了2千多有名可查的法輪功的中共反而有理,死者活該!邊舔辣子邊喵喵地唱頌歌,甘心為黨塗脂抹粉,好為自己減刑啊──提前擦掉辣子啊!

中國人民就這樣被玩弄著,被扭曲著人性。

中共領導人是5年一屆,連任2屆,所以領袖是「十年一換屆,十年一運動,群眾鬥群眾,高層把權爭」。黨魁挑起運動,利用政治運動來奪權。老百姓就這樣一輪一輪地擔當著犧牲品,不斷地舔著中共賞賜的辣醬。沒有盡頭,只要中共存在,人民的奴役和犧牲,就沒有盡頭。下一輪,輪到誰來舔辣子呢?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