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細搭配 寶寶健康

發表:2005-12-19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粗糧」是相對於稻米、小麥、白面等「細糧」而言的一種稱呼,主要是指包括玉米、高粱、小米、蕎麥、燕麥、莜麥、薯類及各種豆類等在內的產品。在寶寶的食物中適當的搭配些粗糧,使得膳食營養均衡,寶寶將長得更加結實、健康。

.食粗糧,有利於寶寶牙齒整齊、潔白、健康。孩子在咀嚼粗糧時,不僅可使附著在牙齒表面和牙齦上的食物殘渣,隨咀嚼產生的唾液和口腔、舌部肌肉的磨擦得到清掃,有利於牙齒的健康;同時在咀嚼粗糧時齒齦肌肉也得到了運動,促進血液循環,增強肌肉組織的活力。此外,兒童牙齒生長整齊與否與顎骨發育密切相關。通過咀嚼粗糧,能夠促進顎骨的發育,讓孩子長一口整齊的牙齒。

.各種雜糧的搭配食用,能夠彌補營養不均衡的缺陷。細糧中的成分主要是澱粉,而粗糧中富含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質、脂肪等。可以和細糧營養互補,維護身體營養均衡,增強體質,呵護健康。

.粗糧多種植在海拔較高的地方,而且污染小,很少使用化肥、農藥,可以稱之為是天然的食物,對寶寶身體的健康大有益處。

.粗糧中富含纖維素,纖維素對人的腸道具有清潔的作用,是腸胃傑出的「清道夫」。纖維素容易和身體裡的重金屬元素相結合,帶他們一起排出體外,減少有害物質在體內的停留。同時纖維素比重小,體積大,能延緩胃的排出時間,容易使人產生飽食感,因此粗糧也是一種很好的減肥、耐飢食品。而且纖維素還有促進腸胃的蠕動,幫助消化的作用。

五穀雜糧都是寶,粗糧細吃身體好,合理搭配效果佳,營養均衡保健康!

小貼士:

粗糧應與細糧合理搭配的食用,粗糧大多不好消化,不宜食用過多,粗糧大多不好消化,否則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粗糧的口感也不如細糧,可能孩子不太願意吃,還望細心的父母能夠給孩子變換著花樣來吃,調動孩子的食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