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家屯慘案 中南海緘默地方政府躲閃 蘇家屯血栓醫院不否認 全球譴責浪高

發表:2006-03-24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知情者3月9日曝光瀋陽蘇家屯關押法輪功學員並摘取活體器官的集中營後,全球各地反響強烈。然而中南海在兩週內卻保持非同一般的沉默,未有任何回應。只是利用境外媒體澳洲新快報在22日內頁小篇幅報導「瀋陽否認設法輪功集中營」,該報導稱「據中新社報導」,本報記者查訊中新社網站,卻無關於否認集中營的隻言片語。
  
對於中南海的沉默,各界有不同解讀。有分析認為中共進退維谷,不敢承認,也不敢否認,罪惡已曝光,再掩蓋可能使馬腳更大;亦有說中共正在抓緊時間銷贓滅跡。據來自大陸的消息說,在3月13日晚中共中央直接派人秘密到瀋陽市,召集蘇家屯副區長、公、檢、司、法、衛等部門開會,佈置和研究對策。
  
相比之下,地方政府和蘇家屯集中營所在地的血栓醫院在本報記者的垂詢之下透露了一些相關信息。
  
與此同時,數千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器官的慘案在中國以外引起的譴責和抗議聲浪越來越高漲。法輪功學員和支持者在全球各地舉辦集會抗議中共暴行。各國媒體、政界人士在瞭解實情後開始關注和發出譴責聲音。
  
亦有過去在中國大陸對活體摘器官的目擊者及知情人向大紀元投書,講述自己耳聞目睹的慘像;也有曾經中國大陸進行器官移植的團體和個人開始追究氾濫的移植手術造成的醫療事故。
蘇家屯醫院欲言又止
  
大紀元記者電話採訪蘇家屯血栓醫院血液檢驗科,一個男子接電話。當記者問:「近一個星期,海外媒體曝光你們醫院有一個關押法輪功學員的秘密集中營,虐殺摘取.活人器官......」時,對方說:「嗯」。 「你聽的清我在問什麼嗎?」 「聽的清。」他回答的聲音很清楚。
  
記者又問一遍:「媒體曝光你們醫院有一個關押法輪功學員的秘密集中營......,有這事嗎?」 他說:「嗯」「唉」,然後挂斷電話,給人的印象是,他不想否認,但又不能承認。

大量電話湧入 地方政府躲閃
  
蘇家屯集中營曝光後,當地的政府部門、公安、衛生單位收到大量來自海外的電話,要求徹底調查犯罪人員及倖存者。由於此案關係重大,遼沈官員們都三緘其口,忙踢皮球。
  
蘇家屯區委辦公室表示要向上級反映,區衛生局則表示這麼大的事不歸他們管,要問去問區政府,區政府則要求撥打申訴電話留下投訴的內容及事證。
  
當地公安局、派出所警察在聽完此案後,或直接挂電話,或不敢談論此事。也有警察表示「下班時去醫院後門兜兜,看看是否戒備森嚴。」
  
衛生系統的官員則是互踢皮球,瀋陽市衛生局醫政處在聽完民眾的舉報後,先是否認,當被問及若真有此事發生,誰該負起責任?官員表示,責任不在他們身上,應往省衛生廳裡問。
  
省衛生廳廳長辦公室表示:「我們只是行政部門,這是醫院個體行為,如果真有此事,這種情況是不應該存在的。」並表示醫政處是具體業務部門,歸醫政處管。衛生廳醫政處官員表示事關敏感,衛生廳沒資格做回應,政府才能回應,「像市政府、省政府、國務院。」
  
本報記者早先曾經打電話到瀋陽市司法局,回應是:「又如何呢?法輪功的又怎麼樣呢!你們想怎麼樣!」 其它政府機構或者急忙挂斷電話,或者推給其他部門。

醫院稱器官來自健康活體
  
隨著蘇家屯集中營的曝光,中國大陸活體取器官的內幕也浮出台面。大多數民眾對於活體摘器官的殘忍感到震驚,然而這樣的事在大陸醫院是公開的秘密。本報記者辛菲日前分別打電話到又名瀋陽陸軍總院、瀋陽軍區空軍中心醫院、北京朝陽醫院等,諮詢腎移植,醫院人員告訴記者,腎臟來源除了極其少數的親屬供應之外,其它所有的都來自於犯人,而且是活體解剖摘取器官。
  
這幾家醫院的醫生聲稱,腎源來自犯人,都是活體腎,國內所有的醫院都是如此,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連外國人都來,日本的、韓國的,都有,因為他們國家沒有腎源,所以都到中國來。  
  
當記者問,死刑犯人的器官是否有質量保證時,他們表示,絕對保證腎的質量,都是來自於健康的年輕人,患者來了之後會很及時的作手術,不用等幾天。
  
一位醫生表示,腎源不光是來自於死刑犯人。當記者問具體從哪個地方來時,他說,只有取腎的人和領導才知道。

活器官儲存庫
  
中國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器官販賣中心,甚至在網際網路上出售中國死囚犯的器官。每年成千上萬的境外人士到中國接受人體器官移植,等待時間極很短就可找到合適器官。專家分析,中國能做到這一點,可能存在活體腎器官儲存庫,就是有大批的活人等待宰割。
  
在中國大陸各城市,電線桿、公告牌上經常可看到「馬上提供腎源」的廣告,大陸人說現在換腎就像當年醫治花柳病那樣普通,連一般鄉鎮醫院都能夠做。由於器官來路不明、倉促簡陋的手術設備和無適當術後治療導致多人死亡。各國開始關注。
  
據美聯社東京報導,日本衛生部官員2月28日說,日本正在調查它的幾個公民到中國接受器官移植而後死亡的事件。
  
此後,據法新社3月2日馬來西亞報導,馬來西亞國家腎臟基金會的一位官員根據報告表示,許多馬來西亞人也死於低質的人體器官移植手術。
  
2002年5月23日,52歲的香港居民王年穩到廣東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做腎移植手術,被腎內科主任朱蘭英安排到一個不具備腎臟移植資格的燕嶺醫院手術,術後死亡。此事被廣東衛視《社會縱橫》節目報導,其他大陸媒體都被禁止報導。害人家屬這幾年束手無策,到處都碰壁,希望能透過其他途徑討回公道。詳細情況幾錄像見大紀元網站 http://epochtimes.com/gb/6/3/22/n1262175.htm

全球譴責聲浪續漲
  
蘇家屯事件披露兩週來,世界各地法輪功學員、支持者、正義人士紛紛集會,譴責暴行。聲勢和持續時間都超過以往歷次抗議活動,範圍含蓋美加、歐洲、澳大利亞、紐西蘭、港、臺、日本、東南亞,中國大陸也有正義人士投書大紀元表示絕食抗議集中營暴行。
  
3月28日,在一個法輪功學員和支持者的集會上,美國密西根州州議員阿爾德.瓦諾滋先生專程到場聲援,表示全力支持調查在中國正發生的暴行。
  
丹麥國會議員,丹麥人民黨外事發言人孫恩.埃斯伯森先生要求丹麥外長就此事調查並給與書面答覆。 比利時國會議員蓋都.塔斯特諾伊致信比利時外交部長要求進行國際調查,並為伸張中國的人權做些事情。
  
台聯黨團總召黃適卓、立委尹伶英知情後,皆震驚不已,並指出,這也顯示中共極權的暴政必將滅亡,也一定會被人類社會所唾棄。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表示,呼籲國際社會重視這件事,制止這樣的暴行繼續下去。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公開致信胡溫要求火速調查蘇家屯,並為法輪功平反。《北京之春》主編、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著名評論家胡平先生表示非常震驚,他呼籲國際紅十字會到中國展開調查。
  
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李天笑博士指出, 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屠殺,也是對中國人民的犯罪,現在胡溫實際上是這種犯罪團體的首領了。如果他們還有良知的話,就應該進行調查,給中國人民和國際社會一個交代。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