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吃壯陽藥致腦萎縮 索賠路上發病摔成殘疾

發表:2006-08-31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忠縣一七旬老翁花10元錢買了支壯陽藥,服用後感覺體內燥熱,但事後卻落下頭暈的毛病,並被醫生診斷為腦萎縮,而他吃的壯陽藥也被有關部門鑑定為:使用了國家禁用的5種精神麻醉毒性激素。雙方協商賠償未果,老翁將藥品廠商一起告上法庭,賠償醫療費等40萬元。昨日,該案首次在忠縣法院開庭審理。

老翁「壯陽」後昏倒

昨天上午,忠縣黃金鎮73歲的陳老漢拄著雙拐,獨自在縣城廣場一帶張貼開庭公告,他要邀請群眾去旁聽自己的案子開庭,讓老百姓為自己評評理。

據陳老漢介紹,他幾年前喪偶獨居。2004年5月3日,他與好友戚某到忠縣縣城辦事,無意間看到一則壯陽藥廣告。廣告稱,由北京某製藥廠研製的「京豐補腎壯陽口服液」,堪稱「中國壯陽巨無霸」,且無任何毒副作用。

陳老漢和戚某便找到天聖大藥房,花10元錢買了一支該口服液服下。約10分鐘後,陳感覺渾身熱血沸騰。儘管他極力自控,但仍無法抵禦藥物的刺激,不由自主竄進一家髮廊。事後,陳踏出髮廊不足百米,就感覺手臂麻木、昏倒在了路邊。

壯陽藥有嗎啡是假的

醒來回家後,他多次到當地醫院治療,但頭部一直昏沉沉的,走路時常摔倒。陳隨即找到藥房反映此事。同年5月19日,忠縣藥監局接陳的投訴後調查,陳所反映的壯陽藥是未經國家批准的假藥,藥監局按規定對售假藥房處以1.8萬元的罰款,並責令其停業整頓兩天。

5月21日,陳將購買的該藥品送萬州區藥檢所檢驗得出:該藥摻有嗎啡等國家禁用的5種精神麻醉毒性激素。

索賠路上發病摔成殘疾

隨後,一自稱北京某製藥廠負責人給陳打去電話,讓陳到醫院檢查其病狀是否由他本身患有腦血栓引起。經醫生診斷,陳有輕度腦萎縮、末梢神經改變,但否定其本身有病。該廠負責人隨即表示願為陳的病情負責。

「我在醫院所作的腦CT被廠家派來的人拿走了,賠償的事再無人過問!」陳說,同年9月22日,他再次前往藥店索賠,在縣城一商場前突然發病,腦袋一陣眩暈當場跌倒。經該縣中醫院診斷,陳的左股骨骨折,由於無錢支付手術費,陳臥床在家變成殘疾。

今年7月,陳起訴到法院,要求製藥廠及忠縣天聖大藥房賠償精神損失費等共計40萬元。

製藥廠否認生產該藥品

昨日的庭審中,北京某製藥廠代理律師李宗雲稱,該廠曾生產過「京豐補腎壯陽口服液」,但在2002年後因故停產,而陳是在2004年才買的藥,因此,陳所買藥品不是該廠生產的,且其包裝也與該廠曾生產的藥品不同。

昨日,忠縣藥監局工作人員稱,事發後經他們調查,該製藥廠沒有生產過該批藥品,他們便將該藥定為假藥,並已及時查封。

忠縣天聖大藥房的代理律師也稱,藥房現已更名屬個體經營,陳老漢所控告的藥房已不是他買藥時的藥房,其控告主體有誤,也不願意承擔責任。

法官宣布休庭後擇日宣判。

来源: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