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提籃橋監獄裡的兩個世界(組圖)

發表:2006-09-07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上海提籃橋監獄曾專職看守前上海農凱集團負責人周正毅的監獄管教俞金寶,因嚴重違規,給周特別好的待遇而被「雙規」。另據明慧網報導,提籃橋監獄違背監獄管理法規的行為比比皆是,許多法輪功學員在裡面遭受無法想像的摧殘,與周正毅的待遇形成鮮明對比,宛如兩個世界。

 



靜養之地

據大陸《財經》雜誌報導,周正毅在2004年被控以操縱券交易價格罪、虛報冊資本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據上海提籃橋監獄的一位警官介紹:「周正毅在監獄裡享有的待遇之好,我從警那麼長時間都沒見到過。」

提籃橋的監室面積很小,要睡兩三個人。但週一個人就獨享一間囚室。服刑一段時間後,「周就乾脆到俞的辦公室裡起居。那裡空調、電視、DVD、音箱、冰箱、沙發,應有盡有。」知情人說。「整天呆在俞金寶的辦公室,看電視,打電話。」一位舉報者還稱:「周正毅可以在提籃橋監獄開董事會。」

一般犯人每月有一次與親人會見的機會,且有時間限制。但周正毅「會見」之頻繁令人咋舌,有時高達每週八九次,且不在「會見大廳」進行。

有人為俞金寶鳴不平,「對周正毅的這些特殊待遇,不是俞金寶這樣的管教幹部可以提供的。監獄長都沒有這個權力。」目前,出獄僅三個月的前「上海首富」周正毅被當局傳召「協助調查」,再次被扣留。

 

上海提籃橋監獄

人間地獄

然而據明慧網報導,號稱「遠東第一監獄」「百年老監」的提籃橋監獄,近年來違背監獄管理法的事比比皆是,其「青年實驗中隊」更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酷的地方。監獄令三個刑事犯24小時三班倒監視迫害法輪功學員。在「全球營救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委員會」的資料庫裡,至少有85位法輪功學員在上海提籃橋監獄受到非法對待,其中南京市39歲的蔣東波,(男),葛文新(女)被迫害致死,曾獲全國化學奧賽特等獎、數學一等獎、畢業於上海交大能源工程系的33歲的熊文旗被迫害致殘,上海寶山區的薛嬌(女)被迫害致瘋。

比如熊文旗以絕食抵制非法關押,曾被四肢捆綁在死人床上,強迫灌食長達一年多,導致肌肉痿縮。在他絕食600多天,身體極度虛弱的情況下,管教還指使、獎勵包夾犯把辣椒粉、風油精往他鼻子裡倒,往眼睛裡抹;以「鬆動筋骨」為由把他架起來往水泥地上撞,吊起來往牆上撞。這些看管犯人少則四五個,多則七八個人,兩人一組輪番上,累了就換人,從早到晚每隔二小時搞一次,每天搞得熊文旗精疲力竭,癱倒為止。

清華畢業生周斌,男,35歲。因到北京上訪被非法判刑12年。在提籃橋監獄多次被毒打至骨折。在四年多的監獄生活裡,他一直被關在3平方米的禁閉室裡,從來沒出來放過風,或洗過一次澡,看管犯人隨意對他毆打謾罵,將其生殖器嚴重打傷,家屬上告也沒任何作用。

吳文明,男,華東政法學院畢業,上海金山區法院民事庭副庭長。2002年底被判6年監禁。獄警向吳文明談法律,被吳駁得啞口無言,於是在其監房門口用一電視和大喇叭,連續播放造謠錄像,使其長期生活在雜訊之中。

 

被著名律師郭國汀稱為「聖徒般英雄」的28歲的小夥子瞿延來,曾在提籃橋監獄二監區絕食近1000天。

被著名律師郭國汀稱為「聖徒般英雄」的28歲的小夥子瞿延來,曾在提籃橋監獄二監區絕食近1000天。為摧毀其意志,警察脅迫刑事犯用野蠻灌食等方式折磨瞿。在去灌食途中,犯人故意將他在樓梯的幾十個台階上拖上拖下,導致瞿的雙腿被硬水泥棱角磨得鮮血淋漓,露出了骨頭。灌食時,犯人故意將塑料管在其胃裡亂戳,導致瞿嚴重胃出血,送醫院搶救。

胡志明, 男, 31, 1997年在空軍工程學院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分配到北京空軍軍訓器材研究所,少校軍銜。由於工作成績突出,1998年破格升任研究所計算機室代理主任,並獲軍隊優秀獎勵。

2000年9月胡志明因不放棄法輪功被判刑四年,關押在提籃橋監獄。在獄中他堅持修煉法輪功並長期絕食。在給父母的信中胡志明寫道:「我沒有虛度時光,你們以後會明白我現在所做的一切是最最值得的,只希望自己真的擁有神的稟賦,永不墜低俗,希望那「真善忍」的聖潔之光永駐在我心中,照徹我義無反顧的路,將生命化作一片淨土,恭迎萬古的榮光。我想,塵埃落定之日,當是世人驚醒之時。」


 

胡志明, 北京空軍軍訓器材研究所計算機室代理主任,少校軍銜。2000年9月胡志明因不放棄法輪功被判刑四年,關押在提籃橋監獄。

司法公正?
亞洲時報評論指出,周正毅一案,不僅反映了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它已成為反映中國的司法公正和社會公義的一個指標。70年代導致美國總統尼克森下臺的水門事件,本來也是出於一件「偷聽事件」,有關問題之所以像雪球般愈滾愈大,就是因為政府許多高級官員在事件裡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說了謊或是使用手段妨礙了司法公正。

高智晟律師在給中共高層的三封公開信中指出,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正在摧毀著我們民族生存的根基,必須立刻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不公正對待。然而,公開信發出一年之後,高律師卻被綁架,至今下落不明。人們不禁要問:中國的司法公正何在?法律的尊嚴何在?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