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08歲老太睡3天醒3天 睡夢中閉眼喝奶(圖)

發表:2006-10-27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8歲老太睡3天醒3天 睡醒要吃奶油冰棍

  李效梅老人出生於1898年10月,今年108歲。老人已經經歷了三個世紀,今年是老人的第九個「本命年」。老人有一個奇特的作息規律,她經常是呼呼大睡三天,然後清清醒醒三天。呼呼大睡的時候,老人只喝牛奶、豆奶一類的流質食物,醒了以後,老人喜歡吃涼的、甜的,最主要的是不能缺少冰棍。

  睡夢中老人閉著眼睛喝奶

  昨日,記者來到了李效梅老人的家中,不湊巧的是,老人正在呼呼大睡。

  睡夢中的老人十分安詳,呼吸非常平穩,絲毫沒有察覺有人前來探望她。老人的兒媳張允宜說:「老太太昨天剛睡,還得兩天才能醒呢。」正說著,老人的孫侄女張照愛端著一杯牛奶送到了老人的嘴邊,睡夢中的老人閉著眼睛張開嘴,通過吸管喝起了牛奶,不一會兒就喝完了一杯。

 

老人的孫侄女給餵奶

  生於清光緒年間文化很高

  老人的兒媳婦張允宜說:「老太太生於1898年10月,當時還是清光緒年間。年輕的時候,老太太在天津市文史研究館工作,所以文化水平很高。現在,有時候家裡來了人,老太太就自我介紹說,‘我叫李效梅,木子李,效果的效,梅花的梅’。」

  每次睡醒都要吃奶油冰棍

  張允宜還告訴記者,老人最大的特點就是獨特的作息規律,自從她上了百歲以後,就睡三天,醒三天。睡覺的時候,無論家人怎麼叫,她就是不醒。醒了以後,晚上再讓她睡覺,她說睡不著。睡覺的時候,她就吃一些流質食物,有時候保姆把雞蛋打碎甩在牛奶裡,用吸管餵她,她的嘴只要碰到吸管就自己喝起來,直到喝完為止。醒了以後,老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吃冰棍,無論春夏秋冬都一樣,而且最喜歡吃奶油味兒的,所以家裡的奶油味兒的冰糕、冰激凌從不斷檔。

  即使天氣再熱也不開空調

  老人的孫侄女張照愛補充說:「開始的時候,我們還以為她有什麼不正常的地方,可是時間長了,發現這已經成了老太太的生活規律,也就不再害怕了。即使天氣再熱,老太太屋裡也不開空調,但每天定時打開電扇,她說這樣可以吹散屋裡的熱氣。」

  一輩子只生過一個兒子

  據瞭解,李效梅老人一輩子只生過一個兒子,並且前幾年就去世了。如今,老人同今年已經90歲的兒媳婦張允宜、70歲的孫侄女張照愛一起生活,祖孫三代的關係非常融洽,經常圍坐在一起聊天。因為張允宜和張照愛兩位老人的年紀也已經很大了,不能照顧李效梅老人的生活,所以她們請了一位保姆照顧李效梅老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