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又在演習? 上海虹橋機場也一度同時暫停航班升降

發表:2006-12-02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昨午一度暫停航班升降兩個小時,香港至上海多班航機延誤。此外,上海虹橋機場也一度同時暫停航班升降,但大半小時後重開。民航部門表示其原因是要控制機場流量。香港有線電視的報導稱,有消息指浦東機場附近有軍事演習。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昨午2:00起突然暫停所有航班升降,民航部門表示是要控制機場交通流量,沒有進一步解釋和提供具體資料,機場在關閉最少兩個小時後恢復航班升降,機場值班室人員表示,「前一段時間,在機場有流量控制,有很多航班逼降其他機場,或者是延誤的,但是現在已經恢復(正常),我們只收到航班管制的原因,空中管制的原因。」

兩日本航機被迫折返

多班原定降落在浦東機場的航機,要轉飛其他地方,其中港龍航空一班機,昨下午準備降落時,才收到機場關閉的消息,要暫時改飛杭州,最少有10班機要轉飛虹橋機場,另外多班航機要轉飛南京。

香港民航處與機管局表示,收到上海航空管制中心通知,昨下午2時起實施流量航空管制,到4時多恢復正常。由1時至6時,最少有29班來往香港同上海的航班受影響,當中有16班由香港飛往上海的航班要延遲,2班要取消。由上海抵港的航機已經有11班延遲,有上海來香港的旅客表示,在飛機上坐了4個小時。另綜合外電消息報導,日本航空有兩架飛往上海的航機被迫折返日本。

機場大廳人流只略增

浦東機場昨天下午進行流量控制,導致此段時間所有航班延誤,有30多架航班備降其他機場,佔總降落航班數近一成。浦東機場對此向本報記者稱,這次航班備降和延誤是流量控製造成的,很正常,並稱沒有航班因此次流量控制而取消,至於具體的延誤航班數據,尚無統計結果。

今天浦東機場航班詢問熱線被打爆,投訴電話也很難打入。記者從上海航空公司浦東機場櫃臺處瞭解到,今天所有的航班都有延誤,但是機場大廳並不擁擠,也沒有出現旅客滯留現象,現場人流只比平時多一點。

中國時報綜合報導,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昨天下午因為「控制空中交通流量」的理由,罕見地停止所有班機起降。一些班機改降上海虹橋機場,有些則改降鄰近的南京或是杭州機常有消息指出,中國因進行軍事演習而關閉機場,但並未獲得官方證實。

路透社則報導,一名不具名官員表示,機場關閉是因為中央軍委的命令,至於關閉的原因,則是國家機密。

由於事出突然,有人懷疑浦東機場關閉是因為共軍在演習,但傳聞沒有辦法證實。上海市政府官員在接受訪問時僅稱,暫停航機升降是為控制航空交通容量,但官員未有進一步解釋原因。而香港民航署亦收到通知,浦東上空有流量管制,來往上海與香港的航班亦受影響。

據瞭解,浦東機場從昨天下午二時至四時實施航空管制,直到傍晚,浦東機場才恢復服務。

来源:香港文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