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署長敢反對「新聞聯播」這樣的文化垃圾嗎?

作者:昝愛宗 發表:2007-01-11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1月7日,一條標題為「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稱‘應反對文化炒作和文化垃圾’」的新聞,吸引了我的注意。一看內容才知道,原來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現在才看到中國四處氾濫的文化炒作和文化垃圾的危害啊,這樣的人還配當官啊,"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他居然現在才知道,我連他的名字都不想提,省得他說冤枉他是壞人——但為了真實性不能不提。

君不見:中央電視臺每晚吃飯時間的整七點"新聞聯播",成為中央一套及全國各省、各市第一頻道的強迫性節目。這樣的"新聞聯播",果真有值得關注的新聞播出嗎?

不長不短的30分鐘時間內:不是黨和群眾打成一片顯得很親熱,就是黨的會議多團結多隆重多正確,黨的幹部多優秀多能幹多廉潔奉公;不是"永遠的豐碑",就是"永遠的記憶",這個永遠到底有多遠,彷彿象徵著共產黨執政到底多永遠。

幾十年如一日的"新聞聯播"千篇一律,可以當外婆媽媽的邢質斌主播,繼續為"中央一套"奉獻自己的青春;而八九年以來,一直憑著似乎慷慨激昂的有著政治男性暴力特徵的聲音譴責所謂動亂暴徒的羅京主播,恐怕是用他的面孔告訴後人,他從1989年6月就已經出現在中央一套上了,看著他就容易想起六四,因為歷史至今還沒有結束。

君不見:"新聞聯播"以後,那個不是焦點內容的"焦點訪談"節目,簡直是狗皮剩膏藥貼在腎虛的腰子上,要多難看就有多難看。我不想說外國記者感興趣的鄭恩寵、陳光誠、胡佳、鮑彤、程益中和喻華峰的妻子孩子,以及天安門母親群體等等,永遠不是成為他們的"焦點",就是國內普遍存在的農村孩子在父母打工所在的城裡不能就近上學,教育有失公平,農民失地、拆遷補償太少,漁民失海更為悲慘,以及貪官污吏背後的內幕,滋生並導致陳良宇、陳希同腐敗、入獄的制度利弊,這些焦點,卻從來不是他們"焦點訪談"的焦點。

如果說,這個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從來不看電視的話,那麼我可以原諒他,但至少他不會不看報紙吧,比如《人民日報》除去攤派和公費訂閱的,還有多少發行量,這個署長不會裝聾作啞吧。

報紙上天天都是歌功頌德,只見鶯歌燕舞,實際上是州官四處放火(腐敗為社會添亂),不見醫療、教育、失業和住房幾座大山重壓之下還不許百姓點燈(老百姓沒有話語權);四處都是氾濫的文化垃圾,四處都是公款宣傳和炒作,這個副署長怎麼睜著眼睛說瞎話呢?

還是讓我逐條批駁這個吃著公款、掌握著話語權的副署長的原話吧:

2007年1月7日《北京娛樂信報》記者劉婷報導,1月6日,第四屆中國文化產業新年論壇在北京大學拉開帷幕,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柳斌傑提出,政府和社會應該為文化產業的發展提供寬容的政策和寬鬆的環境,提倡高品位的文化創意和創新,但應"反對文化炒作和文化垃圾"。

我請問這個柳斌傑副署長:政府何時才能真心為文化產業的發展"提供寬容的政策和寬鬆的環境"?這個不受民眾選票監督的政府準備好了嗎?你這個出版署掌握著批准成立出版社的壟斷的特別大權,請問中國13億人口,為什麼只允許有560多家官辦的出版社?老百姓自己想出本書,還需要到這500多家出版社裡花1-2萬元的高價買個所謂的書號,你們出版署難道不知道你們下面那些出版社為你們長官送禮,請吃請喝,其中又有多少普通作者掏出來的買書號的錢?你們害臊不害臊?自己本是一個統管文化事業的政府單位,卻恬不知恥地說什麼"反對文化炒作和文化垃圾"。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大的文化垃圾製造者,自己反對自己,正如自己監督自己,自斷其臂,談何容易?簡直是一派空話,假話。

再看柳斌傑副署長接著說,"最近以來,文藝界自曝色情內幕、文化產品虛假推介、嚴肅學術作品戲說、文化領域大量炒作等現象不斷出現,水分太大,感覺文化輕飄飄的。""判斷文化作品或行為是否是文化垃圾,標準在於它對社會和子孫是否有害。文化有娛樂的功能,尤其是大眾消費,但它不代表文化的前進方向。"依我看,文藝界自曝的色情內幕,多是來自新聞單位,比如中央電視臺,老的有趙忠祥,小的有某某某,哪一個不是"黨的新聞工作者"?我還懷疑拿著新聞出版總署准發記者證的中央電視臺所謂導演、大腕、名流,從來都少不了男盜女娼的高手。不光中央電視臺幾個大腕,就是陳良宇、陳希同這些政治大腕,貴為政治局委員,都少不了生活糜爛,不乾淨的中央電視臺等新聞圈子、文化單位內部,除了不斷地「自曝色情內幕、文化產品虛假推介、嚴肅學術作品戲說、文化領域大量炒作」之外,還指望他們能幹什麼?所以說,他們的節目不是「水分太大,感覺文化輕飄飄的」,而是本來就是水,而且越攪屎越多,越渾,越對整個社會和以及子孫後代有害——假如無產階級還有後代的話。

所以我說,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你的話真為新聞出版總署這塊牌子丟人,奉勸你以後別再信口胡說反對什麼"文化炒作"和"文化垃圾"了,若不會當官就不如回家抱抱孩子,做做家務,也比天天站在各種公眾場合不以為恥反而為榮地不講真話、丟新聞署的人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