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調查赤塔州多名中國人遇害案件

發表:2007-03-14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同中國相接壤的俄羅斯赤塔州,當地警方正在調查一起多名中國人遇害案件。最近幾個月,在赤塔州已經發生了很多起中國人被殺事件。

*六名中國人被騙遭搶被殺*

俄羅斯赤塔州檢察院新聞中心最近發布消息說,3月8日,俄國警方在赤塔州境內發現了六具遇害中國人的屍體,其中三人為男性,另外三人為婦女。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這六名中國人在去年12月份被殺害。警方正對屍體進行法醫鑑定,同時想確定死者的身份。警方已經拘捕了涉嫌參與這起凶殺案的四名嫌疑人,他們都是赤塔州一個村莊的村民。

赤塔州檢察院現在已經把六名中國人被殺事件立案,同時展開調查。來自赤塔州檢察院的消息說,遇害的這六名中國人從俄羅斯西部地區乘火車抵達赤塔市,他們想經過赤塔市作中轉返回中國。

有關消息說,被拘捕的這四名嫌疑犯曾專門在赤塔市火車站搜尋外國人作為下手目標。他們以提供出租車服務為名欺騙這六名中國人,聲稱能將這些中國人運送到俄羅斯邊境城市後貝加爾斯克。後貝加爾斯克的對面就是中國的邊境城市滿洲里。赤塔州檢察院的消息說,當把中國人騙上了出租車後,出租車先是在通往後貝加爾斯克的國道上開了一段時間,然後離開國道,朝人煙稀少的地方開去。接下來,凶手對六名中國人搶劫,然後把他們殺害。

*今年第二起中國人被殺事件*

赤塔州不但同中國相接壤,在北京和莫斯科之間穿梭往返的國際列車也經過赤塔州。因此,經過赤塔州作旅途中轉或者是在當地經商和定居的中國人非常多。

六名中國人遇害事件已經是今年在赤塔州發生的第二起中國人被殺事件。今年1月中旬,兩名中國商人在赤塔市遭到不明身份的人用手榴彈襲擊。一名中國商人被當場炸死,另一人受傷住院。這起案件至今沒有偵破。在當地也曾發生過光頭黨打死中國人的事件。

最近幾年,在俄羅斯的中國人除了遭到法西斯光頭黨的暴力襲擊外,一些俄羅斯犯罪團夥也把在當地經商的中國人當成搶劫和襲擊的對象。另外,在中國人之間有時也為了爭奪各種利益而爆發衝突,甚至火拼。

*中國人死後合法身份被非法移民利用*

俄羅斯開放經濟基金會的科吉瑪說,因為中國非法移民問題叢生,俄羅斯有關部門一般都很難弄清在俄羅斯喪生的中國人的情況。

他說:「比如,俄羅斯聯邦移民局的工作人員都注意到了這樣的趨勢,那就是,在俄羅斯的中國人和越南人死亡後,他們的合法身份經常被別人利用。」

科吉瑪說,有時,一個中國人在俄羅斯喪生後,他的護照可能被自己的同伴據為己有,通過這種方式,一些中國人非法移民可以利用死人的合法身份公開活動。

他說:「具體說,如果那名死亡的中國人擁有合法身份,他的護照可能被一名中國非法移民使用。由於屬於歐洲人種的俄羅斯人看中國人的面孔都區別不大,所以,那名中國非法移民可以利用死者的護照做掩護,以合法移民的身份活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