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活力門公司前總裁欺詐罪名成立(圖)

發表:2007-03-16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網際網路公司活力門前總裁堀江貴文因欺詐罪名成立,被判監禁兩年六個月,不過堀江仍堅持自己是無辜的。


堀江貴文被形容為是日本版本的「安龍」

34歲的堀江貴文及活力門公司的另外四名高層人員,涉嫌在2004年的財政年度內誇大公司稅前盈利,並修改數據掩蓋虧損。

那四名高層管理人員已經認罪,不過堀江很有可能會提出上訴。

在以往的日本商業醜聞中,涉案商人都認罪以獲減輕判,不過在本案中堀江則仍堅稱自己是無辜的,並聲稱他是被誣蔑的。

他在接受BBC記者採訪時表示:"人一成名就會遭到妒忌,就有人想整你。"

BBC駐東京記者霍格說,堀江現在並不是說活力門毫無過錯,而是提出他本人因為名氣大而且作風強硬,所以被人針對。

年輕人

活力門是日本最知名的網際網路企業之一,總部在東京港區,通過一系列兼併增股而擴張。

霍格報導說,堀江在風格上沒有傳統日本企業家的死板,而且在商業活動上野心勃勃,因此受到很多日本年輕投資者的青睞。

日本評論人士指出,堀江目前面臨的處境讓許多日本年輕人失望,讓他們覺得好像社會對年輕人要求苛刻,"法律並沒有得到公平執行"。

日本花旗銀行集團戰略分析師莫爾指出,堀江的案子說明日本當局對企業欺詐行為的嚴格監控,並警告其他公司在公司審計方面,最好不要鑽空子。

活力門公司因被指在金融方面有違法行為,在2006年初遭到檢察人員突擊搜查,堀江貴文和四名公司高層隨後被捕。

活力門醜聞引發日本股市恐慌,投資者大批拋售股票,東京股票交易所一度被迫短暫休市。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