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的價值

作者:羅伯特.科利爾 發表:2007-10-30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詳、明亮的月光灑向平靜的海面。

但空中突然響起了槍炮的轟鳴,海水成腥的氣息立刻被硝煙的辛辣所中和。折斷的桅桿、圓木和風帆的碎片漂得到處都是——到處都是拚命掙扎的人們。

其中一條船上的槍炮突然靜了下來——這條船的帆已經沒了,桅桿也只剩下了參差的桿子。在水面以下的船體已經裂開。它的船長是不是已經決定投降了?畢竟他能有的選擇只是一條沉船和葬身海底。他或許認為該投降了。

另外一條船的船長注意到了這突然的平靜。投降了嗎?他想著, 如果他們已經棄械的話,他們的艦旗應該已經降下來了。但是透過煙霧看不清他們在做什麼。因此他朝對面的船喊了過去:「你們降旗了嗎?」

從那正在碎裂的船上傳來了回答,充滿了挑戰:「我還沒開始戰鬥呢!」

那是約翰·保羅·瓊斯, 美國海軍的英雄。他遠遠不是要承認失敗,他在想著進攻的新計畫。

因為他自己的船正在下沉, 他取勝的唯一辦法就是登上對方的船。在英國人的船上與之作戰!  

慢慢地他把自己那艘已經難以駕馭的船靠近了敵船。船帆刮了下船帆, 然後又滑開了。保羅·瓊斯的船試了幾次要靠牢敵船, 但都沒有成功。然後, 很巧的, 他的船隻的錨鉤鉤住了對方船上的鐵鏈。抓到敵人了!很快水兵們就熟練地把兩條船用繩子緊緊地綁在了一起。

「到他們的船上去! 到他們的船上去!」約翰大喊。這些勇敢的美國水兵游到了對方的船上——開始了戰鬥。

很快, 唯一倖存的英艦的船長降下了自己的旗幟, 而約翰和他英勇的士兵們則成了英艦「薩拉匹斯」號的主人。當他們駕船離開時。他們自己的那條無望的船, 慢慢地沉沒了。

我們中的大多數人遠比我們自己所認為的更能夠堅持。如果不是因為堅持, 約翰不會駕著薩拉匹斯回國而很可能已經和他的船一起葬身海底了,或者已被英軍抓獲, 被作為海盜在桅桿上絞死。

我們都很能堅持——但卻不能正確地運用這種堅持。在兩個人當中,一個聰明, 但不甚堅持:另一個只是一般聰明, 但卻極能堅持。第二個人取得巨大成就的可能性肯定要比第一個大得多——無論是在科學、藝術還是商業領域。均衡的法則總是偏愛那些執著的人。堅持是一個人生命意志的表達。如果最初你沒有成功, 就用不同的方法再試一次。我們或許可以藉助這一力量來排除障礙、取得自由或成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