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新聞業的血光之年

發表:2007-12-01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是當今最危險的職業之一。據總部設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國際新聞安全研究所(INSI)的統計,截止到11月底,今年已有171名新聞工作者因公喪生,超過了去年共有168名新聞工作者因公死亡的記錄。2007年從而成為新聞業在血光籠罩下的災年。

「這一駭人的統計數字標誌著新聞業的安全度已經跌入低谷。我們需要在國際範圍內保護新聞工作者的安全」,國際新聞安全研究所榮譽所長克里斯卡·拉莫爾(Chris Cramer)表示說。

據國際新聞安全研究所從今年1月1日到11月28日的統計,今年遭遇不幸的新聞工作者中包括142名記者以及29名助手。其中121名記者被謀殺或遭到襲擊;34人在空難和交通事故中死亡。僅在伊拉克一處,就有64名新聞工作者喪生。

隨著08年北京奧運的臨近,外國記者在中國的安全也受到嚴重威脅。據駐華外國記者俱樂部的統計,在近4個月內,就有18起外國記者採訪時受到干擾和威脅的事件發生。

本 月20日,瑞士電視臺的一個報導小組到河北繩油村採訪時,遭到毆打並被非法關押7個小時。據瑞士電臺駐北京記者芭芭拉·盧提(Barbara Luthi)的描述,當她和攝影師抵達繩油村時,被六輛車包圍,其中兩輛車沒有掛牌。車上下來大約10到 12名身穿便裝的人,對他們大打出手,盧提被打倒在地。「我以前也受到過警察騷擾,但這次和以往完全不同。這是我第一次受到暴力襲擊」,盧提認為毆打她的 人,並非村民,而是便衣警察。「他們下手非常狠」。

同一天,瑞士的另兩位記者在武昌準備採訪一個房產糾紛案時,尚未來得及拿出照相機就被當地便衣警察強行帶離,並被扣押了三個小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