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職業技術學院師生罷課抗議校方貪污(圖)

發表:2008-05-07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增城珠江職業技術學院因學校被十多名教職員虧空公款﹐導致教師薪酬長期被拖欠﹐週一爆發罷課﹐有一千多人參與。情緒激動的師生一度包圍校長座駕。現時師生等待校方的回覆﹐暫緩罷課行動。(李建軍報導)


學生提供圖片:大批珠江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在校園罷課抗議,一度包圍校長座駕。

廣州增城市民辦的珠江職業技術學院﹐有教職員虧空校方六百萬人民幣﹐導致多名教師的薪酬被拖欠數月後﹐校方未有設法發還欠薪﹐導致千多名師生不滿﹐由週日開始罷課﹐直至週二﹐增城市當局介入﹐師生暫緩罷課行動。

一名學生在週二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校方有人貪污﹐導致辦學條件差﹐以及教師薪酬長期被剋扣﹐成為了這次罷課事件的導火線。他說﹕有一位副院長﹐貪污了六百多萬﹐最近才被校方開除。現在我們這邊的辦學條件很差﹐教師每月千八元的津貼﹐只扣剩三百多元﹐有不少被扣薪﹐和比較好的老師﹐都走出來抗議。

這名學生向本臺提供的照片顯示﹐在週一罷課期間﹐大批情緒激動的師生﹐一度包圍駛入校園的校長座駕﹐要求校方交代事件。

這名學生﹐又澄清《新快報》週二的報導﹐指罷課事件並非由十八名被辭退的教職員所觸發。十八名被辭退的教職員﹐都涉及貪污事件﹐普遍並得不到師生之間的同情。

本臺記者週二向珠江職業技術學院方面查詢﹐接聽電話的人事科主管表示﹐不會對罷課事件作出進一步評論。他說﹕我們現在不接受任何的電話訪問﹐如果你要來採訪的話﹐請來到我們這裡﹐謝謝。

本臺在週二﹐多次在辦公時間致電增城市公安局﹐以及增城市教育局﹐查詢現時事態進展﹐但負責官員的電話﹐一直都未有人接聽。

廣州市增城珠江職業技術學院﹐在去年四月成立﹐同年九月進行首次招生並開課﹐是一間民辦大專院校﹐有學生二千八百多人﹐教職員一百七十多人。在這次罷課事件爆發前﹐曾發生有民工追討欠薪因而中斷上課的事件﹐也發生過學生因不滿校內食堂膳食質量太差﹐進行的集體抗議的事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