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吃喝居世界之最的中共政權能代表人民嗎?

發表:2008-05-30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府進行公務活動,少不得要招待、用車、出國考察等等,這是天經地義,無可厚非的事。但在這方面花的錢應該確實是公務活動所需,而且在花費時要本著儘可能節約的原則,否則,自然會受到人民的批評。因為政府是靠納稅人養活的,花的是納稅人的錢。如果是一個代表人民的政府,一個廉潔的政府,當然會這麼做。反之,一個不拿人民當回事的政府,一個腐敗的政府,則難免不在公務活動中大手大腳,揮霍浪費,甚至假公濟私,中飽私囊。在這方面,中共政權堪稱名列世界前茅。

今日之中國大陸,誰不知貪官遍天下!他們肆意揮霍浪費納稅人的汗水,吃要山珍海味,坐要豪華轎車,還要拿著公款出國旅遊-----可以說這些開銷沒有一項是公務所需,老百姓無不怨聲載道。

據大陸網民日前收集的"中國世界之最"爆料,"中國的公款吃喝佔國民收入比例世界第一,金錢損失在3000億人民幣以上。""每年公務用車費用折算的金錢數目高達2000億人民幣以上,世界第一。""中國近10年貪官轉移國家財產500億美元到海外,且幾乎永久性無法追回,世界第一。" "中國的農村尚存在著無數失學兒童和破舊危房校舍,但中央電視臺修一座新樓預算就達70億元,此種現象也堪稱世界之最。""中國各級政府辦公大樓的豪華程度令人咂舌,連自稱最富有的美、日政府也相形見絀,世界第一。"

公款吃喝、公車消費、公費旅遊等公務開支屬於政府的行政成本。中國較早研究行政成本的學者之一,中共中央黨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遺憾的表示,在中國大陸,準確的政府行政支出數據誰也不知道,"政府支出除了預算內,還有預算外。由於預算外收入的不透明、不公開,財政收入到底有多少錢誰都不知道,用多少自然也不知道。" 周天勇在2003年對行政成本進行了推算,得出結果為2003年政府公務支出佔政府全部實際支出的37%。這個結果至今仍不斷被研究者、媒體引用。對於 2007年的行政成本,儘管他仍然在進行大量複雜的測算,還沒有得出結果,但有一點他似乎很明確,"與幾年前相比,目前並沒有明顯改變,這一比例保守估計在30%左右。"

今年大陸"兩會"期間,九三學社中央提出的《關於建立行政成本信息公開與監督機制的建議》提案的數據顯示,大陸的行政成本不但遠高於歐美發達國家,而且高出世界平均水平25%。

有關專家指出,過高行政成本的直接後果不僅加大了財政負擔,還大大擠佔了教科、文衛、社會保障等公共服務事業資金。儘管新世紀以來,大陸公共財政收入不斷增長,但統計數據顯示,2004年社會文教支出佔政府總支出的比重為26.29%,2005年為26.38%,2006年為26.83%,不僅徘徊不前,甚至低於2000年的27.6%。與此同時,公車私用、公款吃喝、公費旅遊、建造豪華辦公大樓的情況卻屢禁不止。

這樣一個肆意揮霍納稅人汗水,假公濟私中飽私囊的政權,卻還好意思自稱"代表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世上還有比這更恬不知恥的事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