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膳食駐容顏(組圖)

發表:2008-06-20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漂亮的容顏,是每位女士都想長久擁有的。其實,朋友們可以通過科學膳食,延緩皺紋的形成,有效遏制和消除皺紋,保持美麗的容顏。

多食富含軟骨素的食物:人的皮膚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構成,影響皮膚外觀的主要是真皮。而真皮是由富有彈性的纖維組成,軟骨素就是構成彈性纖維的重要物質。因此,多食富含軟骨素的豬骨湯、牛骨湯、雞骨湯、雞皮、魚翅、鮭魚等,有助延緩皺紋的產生,使皮膚富有彈性而細膩。

多食富含核酸類食物:核酸在蛋白質合成中起重要作用,能延緩皮膚老化,減少皺紋的形成。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合成核酸的能力逐漸降低,因而靠從食物中攝取。多食富含核酸類的兔肉、豬肝、牡蠣、魚蝦、酵母、蘑菇、銀耳、蜂蜜、花粉等食物,有助於防皺。

多食富含氫氧酸食物:這類食物如酸牛、紅茶菌等飲料,能軟化皮膚黏性表層,使皮膚紅潤、光滑,延緩皺紋的過早形成。

多食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及微量元登鋅、硒類食物:這類營養素屬於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地阻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強皮膚老化、乾燥。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和鋅元素、硒元素的食物主要有各種植物油、鮮蔬菜和水果類,還有魚類、貝類、蛋類、堅果類等。

多食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類及微量元素鐵、銅類食品:這類營養素與造血有關,如果缺乏可導致皮膚乾燥、粗糙,甚至發生裂痕,並因缺血得不到充足的營養,進而使皮膚早衰而生皺紋。為防止這類營養素缺乏,宜多食胡蘿蔔、油菜、南瓜、玉米、紅薯、牡蠣、蛤蚌、蜆、豬血、乳類、魚油等,以增強皮膚的柔韌性。

多食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蛋白質中的膠原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充盈,皺紋減少,彈性蛋白則可使人的皮膚光滑而富含彈性。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主要有乳類、蛋類、豬皮、豬蹄、雞爪等,適當多食有助維護皮膚的正常功能,防止乾裂、粗糙。

適當補充水分水是生命之源,又是美容之本。人體得不到充足的水分,皮膚會因缺水而變得乾燥,皮脂腺分泌減少而使皮膚粗糙,進而加速皮膚老化,促使皺紋形成。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每天補充2000毫升水,在劇烈的運動或勞動後,以及夏、冬季節,尤需多飲水,以保持皮膚彈性。



来源:時尚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