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6月25日)

發表:2008-06-25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工商時報

>>臺北市長郝龍斌抵滬參訪

見證上海世博會"城市最佳實踐區"簽約

6月23日下午2時40分,臺北市市長郝龍斌一行搭乘 的上海東方航空公司班機抵達浦東國際機場,開始為期 5天的參訪上海之行。此行他將見證臺北市簽約參展201 0年上海世博會"城市最佳實踐區"。

>>鐵礦石定價"變局"後續效應須控制

業界認為中國鋼企亟待建立與原料供需巨頭的充分 溝通機制,防止陷入被動應對局面

寶鋼集團代表中國鋼廠與澳大利亞礦業巨頭之間的 鐵礦石價格談判終於在6月23日這"最後時刻"達成一致 。中澳達成的礦價漲幅超出了巴西礦的漲幅,但明顯低 於此前市場預期的85%至95%的漲幅。

>>油電價上調成本增高致紡織行業雪上加霜

廣東中山輸美服裝數量貨值均大幅下降

油電漲價,對正處於低谷中的中國紡織企業來說, 無疑是雪上加霜。業內人士認為,由於我國紡織服裝生 產一直處於供大於求的狀態,轉嫁成本、提升價格的空 間不大,油電價格上調將對行業造成新的衝擊。

>>杭州7月起推行投資項目審批代辦制

杭州市委、市政府決定從7月1日起在全市範圍內推 行投資專案審批代辦制,由行政審批服務中心主動為企 業代辦各類審批手續,進一步解決好"審批難""審批 煩"問題,改善投資發展環境。

>>回良玉:抗震救災鬥爭取得重大階段性勝利

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副總指揮 回良玉代表國務院及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於今日 上午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前一階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 抗震救災及災後恢復重建有關工作情況。他說,經過前 一階段艱苦卓絕的努力,最大限度地解救了被困群眾, 傷病員得到了精心救治,受災群眾基本生活得到了初步 安排,災區社會秩序保持了總體穩定,抗震救災鬥爭取 得了重大階段性勝利。

◆上海證券報

>>胡曉煉三地調研 設防熱錢"貿易通路"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胡曉煉 日前在大連、蘇州、武漢等地調研時指出,為了更好地 實施國家宏觀調控,須採取措施加強跨境資本流動管理 。其中,防範套利投機資金通過貿易、商業信用等管道 進行跨境轉移是相關內容之一。

>>人氣漸回升 滬指收復2800點

週二,滬深兩市股指震盪走高,滬指收復2800點關 口,深成指收復9500點關口並站上5日均線,同時兩市個 股出現普漲,成交有所放大,顯示市場人氣逐步回升。

>>建銀提前退出 西南證券借殼上市或提速

建銀投資與西南證券的"三年之約"將提前宣告結 束。*ST長運今日公告稱,接西南證券通知,中國建銀投 資有限責任公司將把所持西南證券41.03%股權轉予重慶 渝富資產經營管理有限公司,轉讓後後者持股比例增至 56.63%,成為西南證券第一大股東。

>>美聯航擬解雇950名飛行員應對高油價

6月23日,在美國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一名乘客 準備乘坐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的飛機出行。當天,美聯航 的母公司UAL Corp宣布,該公司計畫解雇950名飛行員, 以應對日趨高漲的油價。

>>銀監會:加大農村金融案件懲處力度

中國銀監會日前在京舉行全國農村合作金融機構案 件形勢通報會時指出,年初以來,案件高發態勢得到有 效遏制,但部分地區的案件風險隱患仍然較大,案件防 控形勢依然十分嚴峻。

國資法二審 適用範圍有望擴及子企業 ※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昨日審議《企 業國有資產法(草案)》。這份由初審時的《國有 資產法(草案)》更名而來的法律草案,首次提出 將適用範圍擴展至國家出資企業的子企業。

胡曉煉:防範套利投機資金通過貿易渠道跨境轉移 超儲率"超低":銀行體系流動性更緊 上海:2008年度公積金繳存比例維持不變 中聯重科購CIFA:弘毅投資成推手 股市轉熊生存艱難 越南券商紛尋被併購機會 審計署:救災款物管理不夠規範 尚無重大違規 銀行參股保險公司破題 首批或圈定4家試點銀行 成交量萎縮"傳染"全國 房地產繼續深度調整 林行止"轉向":作別"盲目自由市場信徒" 滬二手房源最高讓利一成 "售轉租"開始冒頭 收評:暖風頻吹重燃市場熱情 滬指小陽收復2800 冀津京上網電價有望上調約1.4分 電廠虧損仍難解 是否上調燃油附加費最快月底見分曉 人保集團正式控股"華聞系" 神華煤制油項目9月試生產 化肥企業藉機漲價 發改委專項檢查 上廣電緊急規劃6代面板項目 下半年可能動工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