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當代紅學研究 藏人地震捐款為何被拒(圖)(圖)

且看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如何講政治

作者:盛雪 發表:2008-08-02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久前海外出版了張良主編的《六四真相》。江澤民為此召開了一系列會議,政治局作出「六四永不翻案」的決議。江總書記還提醒政治局委員們:「六四如果平反,在座各位都要人頭落地!」

《六四真相》的出版,使圍繞六四屠殺的種種懸疑被破解,預示著六四一定翻案。盛雪女士《遠華案黑幕》的出版,使遠華案背後的重重黑幕被揭開,預示著遠華案一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這兩本書告訴世界,遠華案的亂抓、亂判、亂殺,與六四天安門屠殺其實出於同一根源:一個靠恐怖與謊言統治的制度。這個制度需要不斷製造冤、假、錯案,製造「大案、要案」,以無辜者的血來恐嚇人民,以維護它的「穩定」。

如果說《六四真相》是一顆「紙上原子彈」,《遠華案黑幕》該是一顆「紙上氫彈」。不要小看紙張的威力,它們足以使得江澤民帝國精心建構的謊言堡壘炸爛。無怪乎,有人力圖阻止該書的出版,向作者提出以百萬美金購買本書「永不出版」的版權,而未能得逞。

川五.一二特大地震瞬間震呆了四方,國際社會除了馬上閉嘴不再抨擊中國的人權狀況,許多國家和民間都立即啟動了緊急災難救援機制,並同時發動了大規模的捐款行動。

在四川地震發生兩天後,加拿大政府立即宣布,對中國四川賑災啟動聯邦政府一對一配對捐助政策,也就是,民間每捐出一元,政府也追加捐出一元。政府追加的配對捐款額不設上限。

初步統計,加拿大紅十字會、慈濟基金會加拿大分會、加拿大世界宣明會等主要慈善機構共為四川地震募集捐款達二千七百零六萬加元。加上加拿大聯邦政府對符合配對條件的捐款部分給予一對一配對追加捐款,加拿大為四川地震災區的捐助總額將會超過四千五百萬加元。

與此同時,中國駐加使領館也向公眾開放接受捐款。不少華人及社團將捐款送交領事館代轉災區。中國駐加拿大卡爾加利的領事館並收到了當地藏人社區的捐款,領事館官員很意外,不但招待前來遞交捐款的藏人,還與他們合影留念,接待的官員並一再表示,沒有想到藏人會為四川地震募捐,很感激。

六月十七日,加拿大多倫多一個藏人團體的代表向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遞交給四川地震災區的捐款時卻遭拒收。多倫多藏人組織「聯合行動委員會」的副主席昆嘎說,該筆捐款是當地藏人六月七日召開會議時,號召出席會議的人捐助的,大家湊了八百多元。他自己出錢將捐助總數補齊到了一千元。決定這分別捐給緬甸風災五百元,四川地震五百元。可是,沒有想到四川地震捐款被拒。昆嘎說,那天他和另一名成員到多倫多總領事館遞交捐款,一名官員讓他們等了半個多小時,又有兩名官員出來,讓他們對捐款做出書面說明,要在信中表示,漢藏都是兄弟姐妹,藏人對四川地震感到很難過等。他們又再等了兩個多小時,兩位官員再次出現了,一個說,這筆捐款不能收,因為是聯合行動委員會的,領事館只收個人捐款。昆嘎解釋說,捐款都是個人捐的。那位官員讓昆嘎將每一個捐款人名單寫清楚。昆嘎答應回去拿捐款名單一起交給領事館。那位官員又說,這樣也不行,叫那些藏人一個一個自己來捐。

這時,旁邊的另外一名官員開口說:「你們來捐款答應承認西藏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嗎?」昆嘎的同伴葛桑說:「我們來捐款是為了向四川災民表達一份心意,不是為了來說這些話的。」這位官員又說:「有很多藏人到領事館前來示威,你們是反對他們的嗎?」葛桑回應說:「我們不反對漢人,我們也不反對藏人,我們反對中國共產黨。」對此兩位官員都沒有回應。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新聞發言人孫彥解釋說,不接受昆嘎等人遞交的捐款是因為這筆捐款有政治目的。因為「多倫多聯合行動委員會」是一個政治組織,顯然藏人捐款是為了進行政治宣傳。

昆嘎說:「我們只是去送捐款,沒有任何別的意思,不是我們要進行政治宣傳,而是他們藉機要我們表態,要進行政治宣傳。」昆嘎表示,多倫多聯合行動委員會將通過加拿大紅十字會轉交捐款,因為加拿大紅十字會不會強迫捐款人作出政治表態。

「網文選評」盛雪:藏人地震捐款為何被拒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552/100285-1.asp

《遠華案黑幕》
http://www.boxun.com/hero/yuanhua/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