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冒出食用菜籽油居民爭相撈取(組圖)

發表:2008-11-11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池塘裡厚厚的一層菜籽油油污


一名女子提著油桶拿著水瓢趕到池塘撈油

俗話說,天上不會掉餡餅,可池塘裡能冒出食用菜籽油,這樣的好事就在南昌發生!

昨日,記者親眼看到許多人在南昌市昌北經濟開發區一池塘裡瘋狂撈油,香味隨風飄散。對於池塘附近的居民來說可真是天上掉餡餅,從8日起他們就開始拿來大杓子等,挑燈夜戰,忙得不亦樂乎。

記者昨日來到出油的池塘,菜籽油的香味撲鼻。它位於華東交通大學北區後面,沿著華東交通大學北區正門左邊的小馬路,約15分鐘的路程就到了。

據介紹,這個池塘冒油是一家養豬廠的工作人員7日發現的。附近居民聞訊都紛紛前來撈油,8日和9日這兩天前來裝油的人絡繹不絕,小小的池塘邊一時間人滿為患。

記者在現場看到,高約1米、直徑約60厘米的油桶擺放在池塘邊有70多個。前來運載油的三輪摩托車頻繁出入,且有些人還使用上了抽水泵,通過抽水泵把菜籽油抽到油桶裡。大部分的油桶裡都裝滿了油,油桶邊,菜籽油也撒了一地,只見地上和旁邊的植被上都佈滿了菜籽油,走路不小心就會滑倒。

記者注意到,冒油的地方是池塘靠近馬路的角落,這裡有個排水口,菜籽油的濃度最大。

菜籽油是從哪冒出來?

這些菜籽油是從哪裡過來的?池塘邊的排水口可能是進入的渠道。居民們猜測說,在距池塘不遠的鐵路線對面有一家糧庫,可能是糧庫的油通過地下道穿過鐵路線流到池塘裡的。

一名撈油男子說,菜籽油從水裡撈上來,已經被污染,人是不能食用了,是撈回去給家裡養的豬吃。8日和9日兩天,池塘裡冒出的菜籽油很多,有的油可能被賣到附近的小餐館。

来源:江南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