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裁員之刀伸向高管

發表:2008-12-17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應對不斷放緩的經濟和準備整合美林(Merrill Lynch & Co)而忙碌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上週裁減了約20位高層主管,其中包括首席執行長肯尼斯·劉易斯(Kenneth Lewis)的一些長期擁護者。

這只是這家總部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的銀行的首批裁員,預計在未來三年中,將有3萬-3.5萬個職位被裁。這凸顯出美國銀行在想方設法度過金融危機之際,裁員的波及面將有多廣;同時也顯示出在整合一家知名紐約證券公司時,劉易斯不一定會表現出宗派主義。

新澤西州NAB Research LLC的銀行業分析師南希·布希(Nancy Bush)說,夏洛特永遠都是美國銀行的核心;不過,我確實認為這暗示出通過這樁並購案,公司可能比我們想像的實現更重大的轉型。

離職的高管們職位只比劉易斯低一級,其中至少有一部分人被要求在接到通知之日下班前把辦公室騰空。其中有些在美國銀行擔任管理職位已經有年頭了,有幾個甚至可以追溯到公司當初發起收購大戰的時候。當時的名字還是北卡羅來納國家銀行(North Carolina National Bank)),正是這樣的併購使該行成為美國首家、也是規模最大的一家全國性零售銀行。

據知情人士透露,被要求離職的包括:副首席法律顧問大衛·奧諾拉托(David Onorato),全球個人及小企業銀行業務合規與風險管理負責人赫爾加•休斯頓(Helga Houston),負責銀行網站(bankofamerica.com)的電子商務高級主管蘭斯•德拉蒙德(Lance Drummond),西海岸個人銀行業務負責人布拉德•丁斯莫爾(Brad Dinsmore),銷售、服務及整合高管馬克•里奇(Mark Ricci),曾任職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006年加入公司負責公司安保組織的克里斯•斯威克(Chris Swecker)。除此之外,還有首席法律顧問蒂姆•梅爾波洛斯(Tim Mayopoulos),曾任公司及投資銀行業務主管的布賴恩•莫伊尼漢(Brian Moynihan)將接替他的職務。

美國銀行上週透露了莫伊尼漢離職的消息,不過沒有表示這是更大規模高層主管裁員的一部分。美國銀行發言人拒絕對其他人的離職發表評論。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