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您挑新年食品

發表:2008-12-30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將至,食品熱銷。為了讓消費者購買放心食品,有關專家也在為消費者購買放心食品支招。

山葡萄酒也有保質期

1.消費者購買山葡萄酒時,注意查看執行的應是QB/T1982-1994《山葡萄酒》標準。

2.山葡萄酒的保質期通常在12個月內,不要購買過期的山葡萄酒。所謂愈陳愈好的觀念不適用於山葡萄酒。

3.查看食品標籤,正規企業生產的產品,在食品標籤上標注了產品名稱、企業名稱、地址、生產許可證編號、生產日期、執行標準、產品的酒精度、糖含量、質量等級等相關產品信息。

4.產品質量較好的山葡萄酒外觀應清亮透明(深色酒可以不透明),無雜質、酒體有光澤,色澤自然、悅目。

5.到正規的商場,選購信譽度好的企業的產品。

6.按山葡萄酒標準要求酒精度必須大於等於7度,在購買時認清產品標籤上標注的酒精度含量,低於7度的酒,不能稱做山葡萄酒。

黃酒渾濁色深不要買

黃酒酒精度低、耗糧較少、富含多種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和對人體有益的礦物元素,營養豐富。根據其含糖量的高低可分為干黃酒、半干黃酒、半甜黃酒、甜黃酒4種,消費者可根據各自的喜好、口味來區別選購。

專家提醒消費者,在選購時應注意優先在正規的大型商場、超市中購買知名品牌的產品;選購時可從產品名稱、產品類型(含糖量)來判別黃酒種類,以選擇適合自己需要的產品,最好不要購買散裝黃酒。此外,選購黃酒時,酒液呈黃褐色或紅褐色、清亮透明、允許有少量沉澱的產品為佳。如酒液已渾濁,色澤變得很深,最好不要飲用。

"概念蛋"營養優勢未證實

現在雞蛋這種再普通不過的食物,已經衍生出安全蛋、生態蛋、初產蛋、柴雞蛋、山雞蛋、散養蛋等名目繁多的品種。有人認為商家是在炒概念,故稱之為"概念蛋"。"概念蛋"大多集中在超市。這些"概念蛋"多顯著地標明:低膽固醇、高卵磷脂、富含鈣、鐵、鋅、硒、維生素,無抗生素、無激素、無藥殘,具有"養顏嫩膚"、"保護視力"、"增強免疫力"、"促進生長"等多重功效。

雞蛋的蛋白質含量和脂肪含量比較高,還含有維生素A、B、E等營養物質。這些,特殊雞蛋都有,但還沒有研究證明他們的營養價值比普通鮮雞蛋高多少。市場上的一些高價特殊雞蛋可能在飼料中加入個別微量元素,比如高鋅雞蛋、高錳雞蛋等,但並不因此具有特殊功能。同時,人體對微量元素的攝取量是有標準的,攝入過多還有可能中毒。

對於散養雞蛋,散養的雞蛋好吃,原因除雞運動量大外,蟲子、草籽等天然風味食品也能使蛋中的營養物質更豐富,口感更好。因此,冬天裡市場上賣的散養雞蛋比夏天散養雞蛋質量就差很多,因為餵的還是飼料。

提示:

1.選擇有品牌和標籤的,最好能鑒別出產商是不是真的養雞大廠。

2.挑母雞初產蛋要看重量。初產蛋是小雞開始生蛋的第一週生的蛋,這種蛋微量元素濃度高,水分少,維生素也多,但蛋重一般小於45克,如超過這個重量就可能是假的。挑選普通雞蛋時,在手裡掂一下,沉點的是好雞蛋,輕的說明水分流失嚴重。

3.挑蛋面光潔的雞蛋。蛋殼上有一層粘護膜,有保護作用,如蛋面發烏或有糞便、裂縫,就不能買。同時,蛋面顏色不均勻,或有很多麻點的也不要買。

4.買雞蛋時,晃一下,新鮮的雞蛋發出沈重的搖動聲,如是陳舊的雞蛋,就會發出嘩啦啦的散聲。


来源:健康863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