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家長要求調查患兒長期後遺症(圖)

發表:2009-01-02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患兒家長對初步的賠償並不滿意

記者會受阻,部分組織者被軟禁,毒奶粉患兒家長仍呼籲對三聚氰胺造成的後遺症展開研究。

在北京街頭,部分三聚氰胺污染奶粉患兒的家長星期五(1月2日)呼籲立即對該化學品對人體造成的後遺症進行研究。

這些家長原定在北京一家旅館內舉行記者會,但是卻被通知不能在旅館內發言。

法新社的報導說,在露天舉行的記者會,有外國和中國媒體參加,遭到三輛警車的監視。便衣警察還對過程錄像,但是沒有干預。

負責組織本次記者會的患兒家長之一趙連海和其他4名患兒家長在星期四晚間被警方帶走。

趙連海的家人向BBC中文部表示,他被軟禁在住家附近的會議中心,警方沒有說明原因,但估計與記者發布會有關係。

一直為這些患兒家長提供法律援助的中國維權律師許志永在其博客上證實了家長被警方控制的消息,並呼籲中國政府善待他們,"傾聽他們的聲音,不要把這些無辜的受害者逼上絕路"。

道歉


患兒家長召開記者會被錄像

毒奶粉事件雖然已經訂出了初步的賠償方案,有關的案件也進入司法審理,但是許多家長對賠償方案並不滿意。

元旦新年之際,三鹿等22家奶製品責任企業通過手機發出短通道歉,祈求原諒。

中國乳業製品工業協會負責人表示,因為擔心有患兒家庭沒有看到有關的賠償問題的說明,因此想通過發送簡訊的方式讓更多的人知情,安心。

另外,中國衛生部新聞發言人表示,政府將繼續安排定點醫院免費救治三聚氰胺"問題奶粉"患兒。

此前有媒體報導稱,當局已經停止給因食用含三聚氰胺"問題奶粉"而導致泌尿系統結石的患兒提供免費治療。

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對此予以否認,並說定點醫院仍在並將繼續實行免費救治政策。

毛群安表示,根據數據分析和抽樣調查,專家認為目前所有食用了問題奶粉的嬰幼兒都均已得到篩查,因此各地的醫療機構已經恢復正常工作。

不過他表示,曾食用問題奶粉的三歲以下嬰幼兒如果確診因三聚氰胺問題奶粉導致泌尿系統結石,仍然可以得到免費治療。

中國政府說,三聚氰胺污染的嬰兒奶粉在中國全國造成近30萬兒童患病。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