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辦教師上訪潮

發表:2009-01-13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湖北省幾個縣市的數百名民辦教師分別到相關政府部門上訪,要求解決多年未決的生活以及老有所養的問題,然而,教師們不但得不到當地政府官員的會面,而且,到省政府上訪還被攔截。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嚴修的採訪報導。

大陸民生觀察工作室星期二消息,湖北省幾個縣市的民辦教師分別到當地相關政府部門上訪。從星期一開始,隨州市民辦教師已經連續兩天集體到曾都區教育局上訪;另外,江陵縣和大悟縣都有民師在當地政府上訪。

據民生觀察的消息稱,星期一,由於隨州市曾都區教育局主要領導仍拒絕與老師們會面,因此當天下午五十多名老師被迫租了兩輛客車前往武漢上訪。然而,當天晚上這兩批老師都被該區教育局等人員截回。

星期二,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隨州的王老師,他說,約一百名老師繼續在區教育局集體上訪,"我們所有的民師在教育局已經搞了兩天了。(你們現在有多少人在教育局呢?)現在還有近一百多個人。(是不是跟相關的幹部、領導聯絡過呢?)聯絡過了,他們都是騙嗎,沒有誠意跟我們達成協議,今天就是曾都區政府來了一個領導,簡單的談了一下,他沒有表什麼態,我們去上訪,他又說我們是違法的,給我們截訪下來了。"

據瞭解,湖北省現在正在召開人大代表大會,因此星期二,星期一被截回的那批教師再到武漢,準備向人大代表反映情況,但是再次被截回。王老師說:"我們湖北省在召開這個人代會,我們利用這個機會,我們搞一些人去向上級領導講一下。(你們的目的是什麼呢?)不能搞這個民轉公,那起碼要搞這個老有所養。教了一輩子書,現在都兩手空空,家境不太好,老婆孩子們都過著非常悲慘的生活。(這已經不是你們第一次上訪了吧?)已經搞了六七年了,沒有得到什麼結果,他們都在拖嗎,騙嗎,搞什麼公安人員,動用警力來截訪。"

另外,江陵縣也有民辦教師連續兩天在縣政府上訪,宋老師星期二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說,他們向當地政府提出的老有所養的要求,一直沒有得到解決,"我們就是要老有所養。現在我們工資待遇只有四百二十元,沒有養老保險,工資待遇比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少了一百元。我們準備通過法律來跟他們打官司。我們自始至終要解決問題,就不上訪了,不解決問題準備連續的上訪,拚命也要把這個事情搞好。"

據悉,江陵縣的教師們還計畫到省政府上訪。

民辦教師的問題在很多縣市都存在。星期二,大悟縣六十多名民辦教師也來到縣政府辦公室上訪。劉老師星期二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說,這次上訪是希望政府提供一些生活費,"最終希望就是給我們老師一些生活費,就是拿一千塊錢給我們。我們現在提出的要求,他們根本沒有人接待我們。我們集中各鄉鎮的老師現在在縣政府這裡,他們不給我們答覆,我們就在這裡靜坐。"

據劉老師介紹,老師們將繼續在縣政府辦公室靜坐,直至當局給予答覆。

長期關注民辦教師問題的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湖北的劉飛躍星期二接受本臺採訪時說,民辦教師的問題是一個老問題,他希望相關政府部門改變以往所採取的態度,切實解決問題," 我們應該提醒當局,民師這樣一個群體,上訪這麼多年,維權這麼多年,政府遲遲不採取實質性的措施進行解決,這樣持續下去的話,等每個人的人性當中的抗爭精神會爆發出來的,這有可能給當局製造更多的、所謂他們不願意看到的不穩定因素,民師也好,包括我們也好,確實感到這個事情越來越失去耐心,我想當局不能無視這種情緒的存在。"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