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千縣公安局長輪訓結束

發表:2009-06-12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年初中共開始對縣一級官員進行全面培訓,縣級的公安局長也是培訓的重要對象。中共公安部官員透露,縣公安局長培訓的重點,是如何應付群體性事件和公眾輿論。

中共全國三千多名縣級公安局長培訓,總共分為四期,最後一期在五月三十日結束。北京的中共中央電視臺報導說,這是中國規模最大的一次公安局長培訓。中共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李春生在接受中央電視臺採訪的時候表示,舉辦這次大規模的培訓原因有三個,一是中央要求大幅度提高幹部素質,二是要落實公安部三項建設的戰略舉措,三是目前中國的穩定形勢日趨複雜和嚴峻。

在採訪中李春生透露,公安局長培訓專門請了貴州、雲南和遼寧三省的公安廳廳長講課,因為三省分別發生了瓮安事件、孟連事件和蟻力神事件,三位廳長擁有處理的經驗。這顯示,這次對縣公安局長的培訓主要是應對群體性事件,以及如何應對媒體和社會輿論。

原中共國家安全部門資深情報官員,現旅居美國的李鳳智認為,類似的培訓,實際上並不會有真正的效果:

" 主要是為了維護社會穩定,當然加了一些類似於真正治安的內容,這個我想可能捎帶了有一小部分是有這樣的內容的。但第二可能只是有一個內意,最主要的是維護社會穩定。頂多是更多地重複以前的官樣的話兒,起不了什麼對他思想有什麼太大的作用。因為,這裡面沒有什麼機制和體制來制約他們胡作非為。"

他表示,中共的公安系統歷來就有對付群體事件的作法,從透露出來的一些培訓內容上看,這次的培訓和以往沒有太大區別。李鳳智特別以近期發生的湖北巴東縣鄧玉嬌案件為例說,巴東縣警方的做法,和中共公安部門以前的做法沒有任何區別。

" 我對他們處理的這種方式一點都不奇怪,因為這麼多年以來,他們就是這麼做的,就是這麼膽大妄為!就是這樣強姦民意!並且就是這樣背後有黑手來支持他們、來推動他們。這個非常明顯絲毫沒起作用。這次不起作用,下面這個時間不會起作用,將來發生類似的事情不會起作用,並且事件呢是比較特出的例子所以捅到網路上已經曝光了。 還有類似的其它同樣性質非常惡劣的一些事情,只不過沒有曝光。"

李鳳智分析說,中共公安部門這次的培訓,比較強調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因素,他認為,公安部門所謂的國家安全,其實就是中共執政安全,並非真正意義上的國家安全。

美國中文的中國事務網站主編伍凡表示,除了縣級公安局長培訓之外,中國今年也把縣委書記和縣長集中到北京進行短期培訓,他認為這反映了北京權力結構的一種變化。

" 中共它的控制能力從中央跳過了省和地市這一級,直接插手到了縣一級,這是一個大的變動。中央以前通過省和地委這一級掌握不了下面,掌握不住,那麼現在就直接去控制二千多個縣,因為縣一級直接面對民眾。如果這一階層搞不好的話,那中國政權就垮掉了。首先從治安開始、唯穩開始,這就是它走的一個思路,就是要直接來控制,直接來指導縣一級。"

伍凡分析說,通過培訓,北京中共中央政府直接和基層地方政權聯繫,跨越了省和地區級的政府,一方面表示過去中國多個層級分明的權力結構出現了問題,另一方面也表示中共基層政府和民眾的矛盾日益突出。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