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泡沫化 小型股本益比已回到崩盤前高點

發表:2009-06-17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股市驚驚漲帶動中國小型股本益比攀升,升抵2008年1月觸頂以來的高點,促使中國基金操盤手紛紛拋售,調節手中的小型股。

根據彭博報導,香港Eastern Bay InvestmentManagement基金經理人James Zhong指出,中國小型股正在形成泡沫。

協助操盤2.2億美元資金的Zhong預估,中國小型股指數CSI 500指數近期內將回檔達30%,因為企業可能公布令市場大失所望的首季財報。CSI 500指數昨天收盤挫0.2%,報3349.35。

根據彭博數據,陸股大漲推升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 (002218) 的本益比至110倍,徐州維維食品飲料的本益比更來到160倍,幾乎是去年牛市高點時本益比87倍的兩倍。北京萬通地產 (600246) 股價也自去年11 月9日迄今狂漲171%,即使市場分析師下修該股獲利預估高達35%。

在中國有史以來最慘淡的熊市結束後七個月,陸股上演強勁的反彈走勢,主因銀行放款激增及製造業擴張,市場看好中國經濟成長率達成政府訂下的保八目標。

CSI 500指數在中國總理溫家寶去年11月9日宣布4兆元人民幣景氣方案激勵下,迄今漲幅已高達115%,傲視全球小型股指數。

Eastern Bay Investment的Zhong、金元比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KBC Goldstate Fund Management Co.)操盤手Larry Wan及亨茂投資管理公司 (HamonAsset Management Ltd.)經理人Nina Wu異口同聲指出,小型股漲幅過高,CSI 500指數本益比已攀抵68倍,瀕臨該指數創下歷史高點記錄5487點時的69倍。

根據彭博數據,大型股指數CSI 300指數自去年11月9日迄今漲幅達76%,目前市值大約是2007年10月創新高時的五成。

旗下管理資產規模約7.3億美元的上海金元比聯基金管理公司經理人Wan指出,小型股投資人的貪婪戰勝恐懼。

根據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的數據,自去年11月9日迄今,大陸投資人總開設800萬個新帳戶,較前7個月增加20%。上海證交所的日均成交量也攀升逾倍,達到128億股的水準。

中國國內銀行今年前5個月新增放款達5.84兆元人民幣,幾乎是上年同期的三倍。人行去年9月以來5度降息,取消銀行放款限額,並要求銀行配合政府的景氣方案放款。瑞士銀行 (UBS AG)預估中國今年新增銀行放款恐高達8兆元人民幣。

北京大學金融教授Michael Pettis指出,當市場習於快速增加的流動性時,泡沫也於焉誕生,顯然中國的流動性已經大幅增加。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