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良:貶低民眾是中共的需要

作者:徐水良 發表:2009-06-23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貶低民眾及其作用,是中共貶低壓制反共抗暴民主民權運動的需要。

這些年,中共面臨反共抗暴民主民權運動(簡稱民權運動)全民抗暴、全民起義的壓力,祭出反民粹主義旗號,提倡精英主義,企圖壓制這個民權運動,攻擊、壓制和貶低民眾反抗的意義。

攻擊楊佳等抗暴英雄,說他們是原始暴力納粹法西斯之類,就是典型表現。

有的人甚至說:"人民不過是一堆肉。該哄的時候哄,該輾的時候輾。"(這是他們原話)。徹底蔑視民眾,為中共權貴及其血腥鎮壓張目,為這種鎮壓提供法西斯歪道理,提供邪惡的理論基礎。

這種思想,有中國"精英"、偽精英的長期傳統作基礎。

把聲勢浩大規模空前的八九民運,說成中共黨內宮廷權鬥的陪襯,也是這類偽"精英主義",以及反對所謂的"民粹主義",貶低民眾作用的傳統之一。

當然,趙紫陽智囊團拚命捧趙、無限誇大趙的作用,把八九民運說成趙,以及趙和中共宮廷權鬥的陪襯,實際上是為了誇大他們自己。

但另外有的可疑分子故意歪曲歷史,把89民運說成黨內權鬥,則是別有目的。

但這兩種人都蔑視民眾。

而蔑視民眾,抹煞民眾的作用,正是當前中共在全民抗暴、全民起義四面楚歌的緊迫壓力下,壓制和貶低民眾反抗運動的迫切需要。

今年花瓶民運著重紀念頌揚89民運不反共,再次捧抬和販賣趙紫陽不反抗不反共的低檔貨物,起的也是這類作用。

那麼起勁地捧抬販賣趙紫陽那些不反抗不反共低檔貨物,有多大意義?

當然,趙智囊團僅僅是客觀上對這種需要起了幫忙作用。可疑分子則是主觀上就是要起這種作用。

實際上,89民運一開始的矛頭指向,首先就是反趙紫陽,其次是反鄧小平。趙紫陽不過是見風轉舵,不贊成武力鎮壓而已。他從來沒有轉到民運反對派立場,站到89民運一邊一起抗爭。實際上他至死都是忠於共產黨的忠誠的共產黨員,始終是不反黨不反抗的共產黨員。

趙紫陽對89民運的作用非常有限。他的影響在64以後,在上面精英主義思想的影響下,才得到誇大。


2009-06-21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