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對派領袖:舞弊者對流血負責(圖)

發表:2009-06-26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主要反對派領袖穆薩維說,他不會放棄推翻最近總統大選結果的努力。

這是曾經擔任伊朗總理的穆薩維在過去四天之內首次發表聲明。

穆薩維過去幾天沒有公開露面

穆薩維在自己的網站上稱,投票結果是"完全虛假"的。他說,不會停止為伊朗人民爭取權利。

BBC在德黑蘭的記者認為,穆薩維的聲明是對伊朗最高精神領袖的直接挑戰。

穆薩維的聲明還說,那些在總統大選中舞弊的人對選舉後抗議示威中的流血衝突負責。

記者認為,這番話會被人們理解為是針對伊朗當局和精神領袖哈梅內伊的。

穆薩維在聲明中還說,伊朗憲法賦予公民抗議選舉結果的權利,他鼓勵自己的支持者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繼續抗議。但同時還敦議示威者避免衝突。

穆薩維說,他擔心對反對派的打壓會導致更多暴力,

過去幾天,穆薩維沒有在公開場所露面,他在聲明中說,他和自己的工作人員活動受到限制,網站也發生問題,旗下的報紙《綠色世界》被封閉,工作人員被逮捕。

分裂

另據伊朗官方媒體今天報導,支持政府的伊斯蘭武裝力量動員隊八名成員在示威衝突中被打死,另外還有多人受傷。

由於在伊朗的新聞報導受到嚴格限制,這個數字無法獨立驗證。

在一個多星期前舉行的總統大選中,現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勝出,但選舉結果遭到反對派嚴重質疑。

選舉結果公布後,伊朗各地出現大規模抗議示威,但遭到當局派出的警察的武力鎮壓。據報有十人被打死。

反對派呼籲週四為死難者舉行哀悼活動,但有報導說,這個計畫後來被取消。

同一天,將近三分之二的伊朗議員據報沒有參加艾哈邁迪內賈德慶祝大選勝利的晚會。

BBC記者報導說,這也是大選結果導致伊朗國內分裂的一個表現。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