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友因對新疆事件發表言論被「請喝茶」

發表:2009-07-06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網友透露,多名網友由於對新疆事件在網上發表言論被當局"請喝茶"(大陸網友把被警察找去談話戲稱為喝茶)。下面是網友發來的被當局認為"敏感"的網路言論全文:

網友A:
當漢人仇視維族人,當維族人仇視普通漢人的時候,他們都容易忘記:其實不論漢人還是維人,大家都是一個籠子裡的奴隸。

網友B:
維族人在新疆被邊緣化,被限制宗教信仰自由和自治權,並不是普通漢人對他們做的。普通漢人和維族人一樣,也被限制了宗教信仰自由,也沒有任何意義上的自治權--他們到現在也沒有選舉統治者的權利,他們也跟維族人一樣,不斷地有突發事件反抗政府,也不斷被鎮壓。

網友C:
我覺得後清放任維族暴徒殺害漢族群眾,然後他們再派綠營兵藉口鎮壓,受害的還是漢族的老百姓

網友D:
經濟危機下,一些維族人的群體事件,和漢族人自己的群體事件,是沒有差別的,可是經過皇漢們一挑唆和轉移,就變成維族老百姓和漢族老百姓之間的衝突了。

網友E:
大家好:我們對這次新疆事件的真相不瞭解,不能就說維吾爾族人的壞話,每一個民族裡都有好人壞人甚至還有混蛋,我們要知道我們都是中華民族的同胞子孫要解決民族糾紛問題必須尊重和理解各民的特點,為什麼我們許多民族都能和平共處卻唯獨維吾爾族不好相處嗎?我們要本著善良和誠意解決每一個民族的實際問題,不要動不動就實施壓制手段,維吾爾族不是對漢族和其它民族有對立情緒而是對獨裁政權有敵對情緒,這種仇恨不是維吾爾族一個民族有,而是其它所有民族都有,不過我們漢族表現的更有忍耐性,他們的表現更為直接了當,到了無法忍受的時候人性的表現是一樣的,就是要民主自由人權。希望有智慧的政治家理性地解決各種民族矛盾和利益問題,現在我們的政府把大把資金用在統治各族人民的對立面上去了,我們希望有聰明智慧的領導人把這筆資金用在扶慰各族人民的心情上去才是聰明之舉。你和中華各民族百姓對抗是死路一條。共產黨說達賴喇嘛是藏獨,可達賴喇嘛說我們藏人不是要獨立是要自治我們藏人也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但是共產黨就是說他要鬧獨立,達賴喇嘛很有智慧就和許多民運人士團結起來要求中國政治改革,這下子你胡說八道他要獨立的混蛋傻比了吧,先前罵達賴喇嘛鬧藏獨的話現在不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我希望維吾爾族同胞更多地學會理性,用更多法律框架內的行為來和全國各族人民要求民主自由人權以及民族的自治,像達賴喇嘛一樣用智慧讓獨裁專政者無話可說,並且被全國各族人民要求民主自由人權的正義鬥爭埋葬。

這一次新疆事件是也和去年的西藏事件一樣是不是自導自演的翻版,對待民族問更要用智慧,不能一隻手打另一隻手不拉,現在我看到是只打不拉,不要說維吾爾族那種直接了當的對抗,我們漢民族也是痛恨獨裁政權而且死了的人數不知道是維吾爾族的多少倍。因為漢族人多所以死了的是無法統計而已。如果是少數分裂主義我們也不要總是打,你總不要老是用敵對勢力的方法,你也可以用智慧軟化撫慰的手段解決問題,不要總認為自己是獨裁老大要人家服你,你這是典型的黑社會統治心態,這是過時的中國封建社會統治階級特徵,天安門上寫下了: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萬歲。不是光說不做的,到了與時俱進的今天是普世人權價值觀念的國際民主潮流時代,我們不能和全國各族人民對抗。要解決目前社會面臨嚴重的群體對抗只有實現真正意義上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觀,能有政治智慧的的領導人才能真正的意義上的和諧,要不然的話只有一條道走到死,沒有第二條路可以走。




来源:讀者投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