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斷外訪回國 有玄機

發表:2009-07-09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9日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突然宣布監於新疆局勢,提前結束在義大利的訪問回國。這一罕見舉動,引起國際媒體的猜測。

西方媒體對胡錦濤臨時離開G8峯會進行了大篇幅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指,G8峯會是高層次的國際會議,胡錦濤提前離開缺席,「凸顯中國領導層所面對的新疆暴力事件,是一項嚴峻的挑戰。」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胡錦濤回國,無異於刮了聲稱局勢已得到控制的新疆官員和政法官員一個巴掌。

報導說,中共領導人一向重視與西方大國的會晤,由西方八大工業國組成的G8峯會8日在義大利揭幕,胡錦濤專程前往參加,本來計畫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等西方大國領袖會晤。但胡錦濤突然中斷外訪回國,這一罕見舉動,說明新疆局勢的確嚴重,可能威脅國家安全。

另外有分析指出,江澤民派系和政法委,想借新疆事件內鬥,胡錦濤為了防止兵變必須回京。

據博訊網消息,賀國強趁胡錦濤出訪之機,將早已掌握在手的李克強的兩位秘書的腐敗材料交由溫家寶批示。中央辦公廳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李克強從遼寧將自己的秘書張某帶到中南海,由正處級連提三級至副部級辦公室主任,在中南海引起廣大幹部的強烈不滿。胡錦濤為此也批評了李克強,但是李克強不但沒有改正錯誤,相反還讓自己的秘書們不顧一切的搜刮民財。在內蒙古赤峰、山西臨汾、遼寧本溪、龍江雞西等地,李的兩位秘書先後收取保護費多達幾個億。可是,他們的行為早賀國強的人盯得死死的。等到胡錦濤出國訪問義大利,賀國強 甩掉中紀委的常務書記何勇而與溫家寶聯繫,溫家寶在鐵證面前也只好無奈同意。李克強的兩個秘就在自己的辦公室被抓,這在中共歷史上尚不多見。胡錦濤在得知此事後,也顧不上外交禮儀,藉口新疆7.5事件提前回國。

不管怎麼說,蘋果日報指出,胡錦濤被迫提前結束訪問,回國處理,創下中共建政後國家元首因國內動盪,提前結束外訪的先例。

来源:綜合消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