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舉行部落首領聚會(圖)

發表:2009-07-28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千上萬人上週末在愛丁堡聚會狂歡,舉行高地遊戲,慶祝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蘇格蘭家族部落聚會。

為了慶祝蘇格蘭著名民謠詩人羅伯特·彭斯(Robert Burns)誕辰250週年,今年的"相聚蘇格蘭"高地運動會(The Gathering)也成為各氏族部落"回歸蘇格蘭"故里的巨大慶祝活動。

這次狂歡活動的高潮當屬在愛丁堡市中心皇家哩(the Royal Mile)大道上的部落遊行,以及在愛丁堡城堡上演的露天慶典。

活動組織方表示,門票需求"驚人",儘管活動門票並沒有銷售一空。

但具有歷史意義的是,今年的活動是蘇格蘭各部落100名首領第一次濟濟一堂。他們討論了氏族部落制度在21世紀的未來,以及部落首領隨著時代變化扮演的不同角色。

與此同時,400多名部落代表也從世界各地趕來蘇格蘭參加聚會。

歷史、文化遺產與全球交融

聚會活動在荷裡路德公園(Holyrood Park)揭開帷幕,兩萬人到場觀看了高地競技比賽、表演。

現任羅撒西公爵(Duke of Rothesay),即查爾斯王子,親臨愛丁堡正式為活動揭幕。

查爾斯王子攜妻子卡米拉參加了2009年蘇格蘭部落聚會(圖片來源:David Cheskin/PA Wire)

查爾斯王子表示,這是一項獨一無二的活動。在他看來,活動代表了蘇格蘭歷史與現存文化遺產之間一次激動人心的交匯。

查爾斯王子補充說:"你還能在其它什麼地方找到如此規模的聚會?還能在其它什麼國家看到如此眾多的人來自世界各地?除了盛大的高地運動會你還能期盼用什麼形式來慶祝呢?"

"回歸蘇格蘭"

蘇格蘭首席部長亞歷克斯·薩爾蒙德(Alex Salmond)表示,這次"回歸蘇格蘭"聚會吸引了分散在40個國家的蘇格蘭氏族部落,除了對世界各地的遊客來說是一大旅遊熱點外,也是各部落歡慶他們傳統和根源的盛大聚會。

蘇格蘭旅遊部長吉姆·馬瑟(Jim Mather)認為,世界各地的氏族部落將蘇格蘭同全球不同社區緊密聯繫過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因此這次活動不僅慶祝了蘇格蘭部落悠久的歷史,也是展望部落未來影響的良機。

蘇格蘭部落首領聚會"回歸蘇格蘭"始於2007年,每年的活動由蘇格蘭活動委員會(EventScotland)、愛丁堡市議會和蘇格蘭企業協會(Scottish Enterprise)共同出資贊助。

光在北美,蘇格蘭部落成員便超過10萬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