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裡的毛澤東像

發表:2010-01-01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說今年白宮裡的聖誕樹上挂有一個毛澤東像。在毛澤東的故鄉,中國政府繼承毛澤東的衣缽,選擇聖誕之日判決劉曉波先生十一年的重刑。一位中國公民有家有國不能回,在日本機場海關外滯留五十多天,度過他的聖誕節。然而在崇尚民主、自由、人權的美國首都的心臟卻將這位犯下滔天之罪的獨裁暴君供上了象徵生命、和平、博愛的聖誕樹,不能說不是一個極大的諷刺。

我倒還不認為歐巴馬伕婦像美國拳擊手泰森將毛像紋身那樣是出於對毛的崇拜敬仰,但至少可以說他們對共產主義的危害認識膚淺,對無產階級專政的殘酷沒有切膚之痛。即使選擇毛像是他們的下屬所為,但我想歐巴馬絕不會容許讓希特勒頭像或者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堅持黑奴制的南方聯盟的國旗掛在白宮的聖誕樹上的。

美國早期南方的黑奴制不拿黑人當人。毛澤東則將幾乎所有的中國人,尤其是所謂的黑幾類(四類,五類,不斷增長),變成他的奴隸。同黑奴世代相傳一樣,中國的賤民子女也永遠背著"出身不好"的罪名,"享用"一生。中國這些賤民的總數至少是美國黑奴的十倍。希特勒殺了六百萬猶太人。在毛澤東的血腥統治下,從土改,鎮反,三反五反,反右,三年人禍,一直到文化大革命,直接被殺的,勞改死去的,餓死的,自殺的,武鬥死亡的,加起來不下於有六千萬,也是希特勒殺人的十倍以上。

西方的"左派"對自己國家裡資本主義的弊病橫挑鼻子豎挑眼,但他們中的許多人為了宣傳他們的理念,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可以對世界上的極權統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不惜掩蓋事實,蓄意美化。紐約時報記者華爾特 杜朗梯 (Walter Duranty) 不顧當時蘇聯大飢荒的事實,從莫斯科發出一系列的報導,極力美化蘇聯社會及其獨裁者斯大林。他竟為此得了普利策獎。著名文學家羅曼羅蘭只把他看到的蘇聯人民缺乏自由,生活艱難,在恐怖中生活寫入日記而不予發表,而在公開言論中依舊為蘇聯大唱讚歌。文革中到中國朝聖的歐洲和美國左派也把當時中國描述得像人人平等,個個幸福的人間天堂。剛剛離任的白宮通訊主任鄧恩 (Anita Dunn) 也稱毛的哲學是指導她政治策略的路標。

今年歐巴馬訪華,對人權只是一筆帶過,這次劉曉波被判刑,也不見白宮有強烈反應。這次將毛像請入白宮,更是對幾千萬死於毛澤東的鉸肉機下的亡靈和幾億深受其害的中國人民的侮辱。

倡導民主、自由、法制,走理性、溫和道路的劉曉波被判重刑與美國和西方紛紛淡化人權,謀求經濟利益也不無關係。儘管我並不主張人權同經濟貿易掛鉤,發展經濟貿易不僅互利兩國經濟,改善百姓生活,而且也促進國民對民主自由的需求。但是旗幟鮮明地,公開地向每一個極權政權,而不是有選擇性地,強調這一普世價值,譴責一切踐踏人權的罪行是每一個民主國家責無旁貸的職責。在這方面,美國政府應該向民主小國捷克看齊,歐巴馬總統應該向捷克前總統哈維爾學習。

在今年的聖誕之夜,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憤怒,作為一個美國人,我感到悲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夏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