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雪市民擔憂漲價訪民風餐露宿

作者:喬龍 發表:2010-01-05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北京、天津、內蒙古等地大範圍降雪,其中北京日降雪量創下六十年新高,市民擔心物價上升的勢頭進一步加劇,更有在京的訪民在嚴寒中,風餐露宿。

星期六,2010年的第一場大雪覆蓋了華北大部分地區,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山東北部等地出現較大範圍降雪。大雪令北京、天津的部分企業停工,所有學校停課。北京一位中年婦女星期一告訴本臺:"我沒有見過這麼大的雪,中小學今天停課一天。通知就說,各個企事業單位,根據情況,靈活掌握,晚點上班,早點下班。出不去了,所以今天我也不上班,說今天零下10度,最冷的一天,夜裡零下14度"。
記者:最冷是哪裡?
市民:最冷肯定是郊區。

北京氣象臺的消息說,因受東北南下暖濕空氣影響,北京週六凌晨2時開始降雪。氣象臺專家表示,北京大部分地區積雪深度有10至20厘米,其中北京昌平和門頭溝達33.2厘米。北京和天津降雪量打破了1951年以來1月份日最大降雪量歷史記錄。大雪導致北京多條高速公路封閉,航班延誤,機場人滿為患,截至星期一中午12點半,已有222個航班起落,57個航班取消,392航班延誤。前一天,共取消832架次航班,數萬人滯留機場。一位下午才從首都機場抵達廣西的旅客稱:"今天早晨起來雪的高度到腳脖子那兒了,我們正好趕上下大雪然後在機場耽擱了,等了兩個多小時,等他們除冰、除雪,剛到廣西"。

香港早上有兩班飛北京的客機取消,另一班延遲。香港機管局指全天十八班由北京飛來的航班,四班延遲到港。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也因班機延誤,推遲一天訪京。

受大雪影響,內蒙古有鐵路路軌被大雪覆蓋,導致一班列車在途中被困超過十七小時。這班編號502次列車,星期天中午由呼和浩特出發,駛至一個車站三公里外時,因為路軌積雪,不能前行。

在京的訪民星期六、日,度過了飢寒交迫的兩天之後,星期一獲得援助,來自上海的十多位訪民和北京維權人士,向他們發放食物和禦寒物資。當天中午,南站附近的上海訪民金月華告訴記者:"我們上海的一些訪民昨天過來的,看到有的訪民住在橋洞裡面,北京那麼冷的天,昨天電視新聞裡面說是零下14度,他們身上蓋著一個塑料的東西,看著很可憐,就盡一些自己的微薄之力"。

正在現場的北京維權人士劉安軍說,他們正準備向訪民派發物資:"上海的訪民正好也在這兒,一會兒許志永就到,我們就開始發放饅頭、大衣、被子、棉鞋、棉褲"。

被稱為公民維權領軍人物的許志永,當天中午過後,也到南站探望訪民,他說:"過來看看,因為天太冷了,就怕有些人出些什麼事,大家也在幫他們籌集一些(物資),然後買一些棉衣什麼的,其實劉安軍一直在給他們發放,但是有很多人,他們的狀態還是很糟糕的,因為天這麼冷,大家在發棉被、棉衣、棉鞋這些,我沒做什麼,只是過來看一看"。

這場大雪也令北京的大部分蔬菜漲價。據北京《京華時報》星期一報導,北京菜價因暴雪影響大漲,其中,韭菜上漲到2.8至3.0元一斤,上漲五成多,油菜上漲2至2.5元一斤,漲幅六成。上漲幅度最大的是香菜,上漲一倍以上。一位市民擔憂蔬菜價格持續上漲:"全都漲了"。
記者:漲得多嗎?
市民:挺多的。
記者:上個月下大雪的時候,菜也漲價一次吧?
市民:啊,一直就沒有下來(價格),你想啊,如果是漲錢的話,大家肯定會感覺不舒服,誰願意漲,物價這麼漲,工資也不漲,馬上該春節了嗎,每年春節,物價也會漲的,菜啊,水果都會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