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試射新型反彈道導彈的真正目的(圖)

作者:前衛 發表:2010-01-15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導彈部隊去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接受檢閱

中國在幾天前試射了一枚新的地對空反導彈導彈。中國軍方高調報導了試驗成功的消息,但是沒有詳細說明新導彈的細節情況。我們討論中國為何在這個特定時間試驗這種特定導彈。

2010年1月11日中國高調宣佈成功試射一枚中段防空攔截導彈。中國軍方宣布國產研製的地對空導彈試射成功,擊落了一枚彈道導彈。報導沒有公布細節。只是說,試射的導彈具有同類地對空導彈的性能。換句話說,新型導彈是類似美國飛毛腿導彈的防空導彈。

*新導彈的進步在哪裡*

在美國的中國軍事專家林長盛介紹了用導彈打擊中段飛行的彈道導彈的技術:"中國紅旗九號導彈跟美國的愛國者三型導彈都屬於在敵人的來襲導彈飛行末端打擊敵 人導彈的防空導彈。所有彈道導彈的飛行都分三個階段。剛發射的第一階段是高速上升階段。這時候導彈剛發出,你不可能攔截,因為沒有反應時間。導彈的第二個 飛行階段叫飛行中段。就是在高空的勻速飛行階段。在這個階段,靶彈距離反擊導彈很遠,目標很小,所以擊毀靶彈也很難。"
林博士介紹說,因此反擊導彈的初級防空導彈是在靶彈飛行末端打擊敵人的,也就是在靶彈開始下降、朝地面飛行的階段打擊它。紅旗九號導彈就是這樣。紅旗九號 的射程和射高都很適於在敵方導彈的飛行末端出擊。這次中國能在靶彈飛行中段擊中它,說明中國的技術進步。在中段飛行的靶彈目標小,飛行快,因此需要打擊它 的導彈飛得更遠,制導系統更好。

*中方試驗的真正目的*

美國軍事研究機構"航空與國防技術評估公司"的高級分析師魯賓-約翰遜分析說,中國在這個時候試射新型反導彈導彈,完全是針對美國即將對臺灣出口更多愛國 者導彈。他說:"從技術層級來看,中國這次試驗的新型導彈應該比美國將出售給臺灣的愛國者三型導彈的技術層級高。因此我認為,大陸軍隊在這個特定時間,測 試這種特點導彈,是要告訴美國,向臺灣出售愛國者導彈是徒勞的。因為中國已經擁有更好的防空導彈。"

*中國地對空導彈概況*

雖然中國目前繼續購買俄羅斯的S-300地對空導彈,但是中國的防空導彈大部分是自產的。中國國產導彈當中,最先進的包括紅旗-9型導彈。這種導彈大致上 跟美國的愛國者三型導彈和俄國的S-300導彈的性能相等。俄國的S-300導彈問世於1980年代。它的最新版本是SA-20。現在中國軍隊裝備的遠程 地對空導彈中,大約百分之三十是S-300導彈。另外百分之七十是中國自產的紅旗-9型導彈。S-300導彈重量為一點八噸。長度為25英尺。直徑大約 20英吋。S-300導彈的射程為200公里,射高為一萬英尺。這種導彈的彈頭重320公斤。十年前,中國開始研製紅旗-9型導彈。中國研究人員從俄國和 美國的導彈技術中吸取了不少有用的東西。紅旗-9型導彈類似美國的愛國者導彈,它也可以部署在軍艦上。這種導彈的雷達應該是從俄制S-300導彈引進的。

*紅旗-9型導彈的性能*

紅旗-9型導彈的最大射程為100公里左右。導彈重一點三噸。使用被動制導系統。現在中國已經開始出口供打擊敵方飛機用的紅旗導彈,中國出口的另一種導彈是FD-2000型導彈。
中國軍隊使用的多數導彈都是用移動式發射架。紅旗-9型導彈旅的指揮部擁有指揮車和四輛供通訊和維修用的卡車。該旅下屬六個營,每個營配備導彈控制車、目標雷達車、搜索雷達、八輛導彈發射車。每輛發射車上裝有四枚導彈。
紅旗-9型導彈和S-300導彈都還沒有經過實戰的檢驗。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