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神真的來了!」-華盛頓華人醫生(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0-01-22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肯尼迪中心歌劇院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華盛頓採訪報導】2010年1月19日至24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盛頓肯尼迪中心歌劇院將舉行6天7場的演出。隨著大幕拉開, 傳說中的萬王之王為挽救眾生造就三界,帶領眾神下世開創了輝煌的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在宇宙眾神的禮拜下,三維天幕上的主神驅駕臨世並呼喚眾神同下三界 救度眾生。

"第一幕佈景的那個馬車,那位神(傳說中的萬王之王)到了那個樣子,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就是有我想像的佈景效果。舞臺效果非常特別,舞臺和攝影結合起來的效果讓人覺神真的來了。"從大陸移居美國已經25年的醫生陳先生攜太太一起前來觀看神韻。

這兩位從事運動創傷治療的醫生告訴記者,能來肯尼迪中心劇院演出的藝術團體都屬世界一流。觀看完上半場演出後這兩位滿懷傾慕的海外遊子,終於從第一個節目《先皇開盛世》中看到了想像中完美的世界一流水準。

"他們(舞蹈演員們)看起來很年輕,跳舞跳得很好、很整體,彈跳都很好啊。我看介紹都是在美國的一個飛天舞蹈藝術學院訓練出來的,我覺得他們訓練得很好,都是訓練有素,基本功很好。"陳太太對神韻舞蹈演員的中國古典舞舞蹈技巧印象深刻。

"我們基本上從藝術的角度去看,從他的跳舞的舞姿角度去看,而且他們這個中國舞蹈跳得確實不錯。就是中國人能夠表示超越,基本舞功還是很有她的特色,中國的古典舞蹈跟西方的舞蹈還是不一樣。"

陳醫生表示觀看完神韻後的心情舒暢。他對太太的觀點表示贊同:"對。有特色!中國(古典)舞蹈有中國舞蹈的技法和他整個的一種表演形式,和西方舞蹈是不一樣的。特別是她的整個表演技法,比如《武松打虎》就比較新穎,通過舞蹈的形式來表現一個故事情節,這種表現形式顯得比較新穎。另外他們(演員們)舞功都不錯, 彈跳很高,但看起來很輕鬆,就是基本動作做得很到家嘛。"

"《武松打虎》那個比較特殊,有故事情節。用舞蹈來打老虎的情節表現出來了,比較新穎。"這兩位華人醫師最後強調,這個不同於其他演出團體的新穎的舞蹈編排方式,是主要吸引他們眼球的亮點。另外神韻表演的技法,舞蹈編排的氣勢,舞臺佈景以及精美的宣傳方式是吸引他們來觀看演出的主要原因。

神韻演員謝幕(攝影/看中國特約記者李莎)

最後一個壓軸大節目《佛法洪傳》,當玄奘法師攜豬八戒、孫悟空、沙僧師徒四人歷盡劫難歸來時,豬八戒詼諧的表演令一位來自江蘇的徐大媽開懷大笑。這位淳樸的大媽剛剛從大陸來美國一年半左右,在媳婦的陪同下第一次觀看了神韻演出。她告訴記者:「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好的節目。表演得真好,很多感覺說不出來,就是喜歡。」

「《劈山救母》中天幕中的那個山清清楚楚,跟真的一樣;那個山在二郎神的神力下一下子就移到那邊去了,跟真的一樣。在國內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好的。多數時間是看電視,真正的表演沒看過。表演的節目都蠻好的,我看了都滿意。從來沒看那麼多跳舞的,表演得真好。」徐大媽笑得口都合不攏。

「我說我那麼大歲數從來沒見過這麼好的演出。在國內也從來沒看過這樣的表演。好,就是好!這些道具真是不錯,跟真的一樣,還有穿的衣服蠻漂亮的,一會這個樣,一會那個樣,真是好! 」 年約七旬的徐大媽觀看了演出後特別開心,她告訴記者:「心裏開心! 身體感覺也蠻好。我的兒子、孫子和老頭子都在家,他們都看過了。我今年是第一次看,沒想到神韻原來那麼好,我反正很稀罕的,真的喜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