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MM留加博士論文獲大獎:英語難,數學英語更難(圖)

發表:2010-01-27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獲得蒙特利爾銀行(BMO)2009年度"資本市場遠景研究獎學金"的中國留學生喬雲,接受專訪時,與記者分享了其在加拿大學習經驗及獲獎心得,並表示將繼續在金融研究領域發揮特長。


2004年畢業於中國南京大學數學系的喬雲赴多倫多留學,先後在約克大學取得金融工程學的研究生文憑,和應用數學的碩士學位。此後,憑藉優異的成績,喬雲繼續留在大學,並開始了她的數理金融和概率學的博士研究課程。

談到初來到加拿大讀書時,喬雲坦言壓力很大。隻身一人來到加拿大,要適應當地的生活環境以及語言環境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她說:"那時候學習英語十分必要,而對我來說,專業數學英語更是難上加難。"

此次憑藉博士論文《最低撤保給付保證的套期保值與資產配置問題》奪得蒙特利爾銀行2萬元獎學金,可以說是對她多年來刻苦鑽研成果的肯定。

雖然在中國讀書的時候也榮獲過不少獎項,但在加拿大還是第一次。喬雲表示,在加拿大,為留學生設立的獎項非常少,自己也是通過偶爾的機會在網頁上看到蒙特利爾銀行這項專為博士生而設的研究獎學金,便決定申請,同時也是自己在加拿大研究領域獲得的第一筆高額的獎學金。"我已經通知了仍在中國的父母親,他們都十分為我感到驕傲。"喬雲說。

蒙特利爾銀行資金市場和金融產品主管Dmitri Rubisov告訴記者,"資本市場遠景研究獎學金"由2008年開始推行,喬雲是第二屆獎學金得主。從歷屆申請者的國籍來看,華裔學生所佔比例相當高,而且多數都為實力很強的競爭者,他認為喬雲的論文質素較去年來講又有所提高。

"喬雲的論文具有相當的專業水平,自從該她的獲獎消息在BMO網站上發布後,已經有兩個客戶對她的論文產生濃厚興趣,其中一人更希望銀行能夠對該論文提供進一步的演示和介紹,以在此基礎上尋求實質性的發展。"Rubisov說。

喬雲同時認為,能夠在加拿大的金融領域研究出創新產品,並被當地人接受,對她本人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也產生相當大的鼓勵。

雖然蒙特利爾銀行現在還沒有表示將來會為喬雲提供相關的職位,但Rubisov認為這也是很有可能的事。他說:"我們設立這個獎學金,一是為了鼓勵所有在金融領域的高級研究工作,同時也是在為本銀行尋找具有潛力的未來職員。"


来源:拿大《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